站内搜索:
人大代表在行动
直面疫情当先锋 --记“中国好人”、市五届人大代表黄晓青
阅读数:次   发布时间:2020-02-10 10:34:57

“黄代表,现在疫情这么严重,你怎么还在送报纸,也不在家歇歇啊。”24日,当黄晓青一大早将《湖南日报》《郴州日报》等报刊送到寨前镇人民政府时,镇干部扶跃进关心的问道。

扶跃进口中的黄代表就是“中国好人”、市五届人大代表、桂东县寨前镇邮政局投递员黄晓青,连日来,他每天骑着装满报刊和邮件的摩托车,穿梭在寨前的街头巷间,坚持按时投递报刊,将疫情信息宣讲给群众,并没有因为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便有所懈怠。相反,每当有人问起他怎么还没休息时,他总说“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市人大代表,现在疫情严重,我能做的就是多送几份报纸,乡亲们就可以多了解些疫情信息。”

只有当有人问起他的家人时,他会表现得有点不自然。黄晓青代表家中上有年迈多病的父母,下有两个孩子,因为他长年跑在乡间邮路上,他妻子独自撑起了家里的一切事务,尽管妻子没有怨言,但他还是因为春节没有好好陪陪家人而心生愧疚。

“看到这么多人都在为防控疫情出力,也想尽点人大代表的微薄之力,哪怕是多送一份报纸,家人等疫情过去之后一定好好补偿。”说到这,黄代表笑得很淳朴。

如今,肺炎疫情防控已进入关键期,黄晓青代表期望,民众可以通过看报纸,更加准确地了解到权威信息,了解党和政府在防疫工作中的指示精神和举措,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这样他就心满意足了。(来源:寨前镇人大,供稿人:朱锋文、陈建盘)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湖南省桂东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文章及图片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湖南省桂东县沤江镇北街3号 邮箱:gdrdb@163.com   QQ群:
109836630
湘ICP备13008562号

 


 

湘公网安备 431027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