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力峰到我县调研
阅读数:次   发布时间:2011-08-30 17:38:06

湖南人大网:http://www.hnrd.gov.cn/tpywx.asp?id=18924

 

8月29日至3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力峰就《湖南省实施<代表法>办法》修改到桂东县进行调研。



29日下午,蔡力峰一行现场察看了该县县东城区、西城区、沤菜水库等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的进展情况。


30日上午召开了驻县各级代表座谈会。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力峰在认真听取汇报和发言后作了重要讲话。
市人大主任钟本强作重要指示.jpg
市人大主任钟本强作重要指示。
市人大副主任钟秀萍主持会议.jpg市人大副主任钟秀萍主持会议.jpg
市人大副主任钟秀萍主持会议。
22c432a6d07df315b99f1f22b68be2c0.jpg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有提汇报近年来我县人大常委会和贯彻落实《代表法》的工作情况。

 

    8月29日至3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力峰就《湖南省实施<代表法>办法》修改到桂东县进行调研。市、县领导钟本强、钟秀萍、陈湘安、谭建上、李浩、郭有提、黄金庆、黄仲等陪同调研。

    29日下午,蔡力峰一行现场察看了该县县东城区、西城区、沤菜水库等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的进展情况,30日上午召开了驻县各级代表座谈会。

    座谈会上,蔡力峰首先介绍了本次调研的主要目的:一是视察桂东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走访驻桂市代表;二是就《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办法》(以下简称《湖南省实施<代表法>办法》)修正案一审修改第二稿征求意见。

    县委书记陈湘安代表县五大家及桂东人民对蔡力峰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就桂东的基本县情、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下一阶段工作打算向蔡力峰一行作了详细汇报。并提出几点请求:一是请求省里加大对我县茶叶产业发展的扶持力度,二是请求加大对桂东生态建设的支持和补偿力度,支持桂东创建“国家级”生态县,三是请求支持桂东改善交通条件,保证桂东至郴州必经的炎陵段的道路畅通。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有提简要汇报了该县人大常委会工作和贯彻落实《代表法》的情况。参会的人大代表在会上发言,对《湖南省实施<代表法>办法》修正案一审修改第二稿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蔡力峰在认真听取汇报和发言后作了重要讲话,他对桂东县经济社会发展及人大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总结了对桂东的五个印象:坚持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确立了符合桂东实际的“一三三”发展战略;坚持勤奋务实,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快速推进;坚持思想引领,干部群众的精神面貌蓬勃向上,全县上下人心思进,对未来充满信心;坚持积极创新,加速发展的举措切实可行,发展前景一片光明;坚持民主执政,人大工作的开展富有活力、卓有成效。

    蔡力峰对桂东县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再接再厉,乘势而上,沿着既定的方略不断进取,保持政策的延续性;二要突出重点,狠抓关键,着力解决好影响全局与长远发展的结点问题;三要统一认识,加强领导,切实抓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在党委的领导下这项重要工作,认清形势,明确要求;吃透精神,融会贯通;把握民情,因势利导;依法掌控,掌握主动,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秀萍主持,省、市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我县四大家有关领导,部分驻县各级人大代表及县人大机关办委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稿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黄岭成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湖南省桂东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文章及图片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湖南省桂东县沤江镇北街3号 邮箱:gdrdb@163.com   QQ群:
109836630
湘ICP备13008562号

 


 

湘公网安备 431027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