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力峰宣布县教育新区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阅读数:次   发布时间:2011-08-30 15:34:44

 

  气势恢宏的奠基仪式场景

  主席台就座领导

  参加庆典活动的嘉宾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力峰宣布桂东县教育新区建设工程开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钟本强在仪式上作重要讲话

  县委书记陈湘安代表县五大家作热情洋溢的致辞

  县委副书记、县长谭建上主持仪式

  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共同为县教育新区建设工程开工培土奠基

    (红网桂东站8月30日讯)沤江欢腾歌盛世,老区教育谱新篇。8月30日上午,桂东县东城区彩旗飘扬,气球高悬,人头攒动,礼花绽放,鼓乐齐鸣,县教育新区开工奠基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这也标志着该工程正式动工建设。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力峰、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副主任符乔荫、郴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钟本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秀萍、桂东县委书记陈湘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有提、县政协主席黄金庆、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尹长生、省九塘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欧阳闯海出席仪式并在主席台就座。桂东县委副书记、县长谭建上主持仪式。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力峰宣布桂东县教育新区建设工程开工。

  郴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钟本强在仪式上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市五大家向县教育新区的胜利开工表示热烈的祝贺。钟本强说,县教育新区开工建设,是桂东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件大喜事,标志着桂东教育事业发展迈出了新的步伐。

  钟本强指出,桂东建设教育新区,是新时期更好发展桂东职业教育、支撑桂东教育长远发展的战略任务。教育新区建成后,必将进一步提高桂东教育的均衡化、优质化、现代化进程,促进全县经济社会科学跨越发展,为建设“生态桂东、开放桂东、和谐桂东”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桂东县委书记陈湘安代表县五大家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向亲临本次盛典的各级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对县教育新区的开工建设表示热烈的祝贺。陈湘安说,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桂东素有崇文重教的光荣传统,“三苦三不苦”的办学精神享誉三湘。近年来,县委、政府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地位,大力实施教育强县战略,举全县之力,集全民之智,着力推动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成就了“小县办大教育、穷县办富教育、老区办名教育”的经典。

  陈湘安指出,强县必先强教,强教必先强基。夯实教育发展基础,是一项惠及千家万户、造福子孙后代、事关长远发展的民心工程、德政工程。教育新区项目既是我们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融资渠道,破解资金瓶颈的成功典范,也是实施县城扩容提质工程的重点项目之一,更是实施教育强县战略的一件大事、要事。

  陈湘安强调,千秋伟业,今日奠基;继往开来,重任在肩。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强化大局意识,齐心协力,通力合作,积极为工程建设营造最优的环境,提供最佳的服务。

  仪式上,投资商代表和城关镇政府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据介绍,教育新区建设项目选址在城关镇草塘村、光明村,共征地150亩,新建县职教中心办公、教学、师生生活用房和县教育局机关等建筑物约70000㎡,预计总投资3亿元。其中“桂东县职教中心教学综合实验楼”建设项目被国家发改委定为“2011年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

  仪式最后,蔡力峰、符乔荫、钟本强、钟秀萍、陈湘安、谭建上、郭有提、黄金庆、尹长生等在庆典仪式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共同为县教育新区建设工程开工培土奠基。

  在城在职副处级以上干部,各乡镇场党委书记和全县副科级以上单位负责人,城关镇领导班子成员,草堂、光明两村村支两委负责人,教育局、职教中心相关人员和投资商代表参加庆典活动。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湖南省桂东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文章及图片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湖南省桂东县沤江镇北街3号 邮箱:gdrdb@163.com   QQ群:
109836630
湘ICP备13008562号

 


 

湘公网安备 431027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