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桂东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阅读数:次   发布时间:2011-12-03 20:49:34
 

会议现场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上德到会指导

县委书记陈湘安在会上做重要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谭建上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今年1—11月政府工作报告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有提讲话

    红网桂东站12月3日讯(记者 赵李黎 通讯员 邓建军)履行三大职能凝心聚力谋发展,建设三个桂东集思广益献良策。12月3日上午,桂东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县委政府二会议室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150多名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县人民的信任与重托,以饱满的热情出席盛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共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大计。

    今天的大会现场灯光璀璨,花团锦簇,主席台幕墙中央10面鲜艳的红旗映衬着庄严的国徽,把会场装点得庄重而喜庆。上午9时许,出席会议的人大代表们迈着矫健的步伐陆续步入会场,会场处处洋溢着鼓劲、团结、胜利的氛围。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155 名,今天实际到会代表152名,因事因病请假缺席代表3名,出席会议代表人数符合法定要求。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黄维意主持会议。大会执行主席陈湘安、郭有提、谭建上、李浩、黄金庆、黄绍兴、何先德、何滔滔、黄仲、郭名远、李飞雄在大会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成员,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县政协党组书记、县委常委,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上午9时30分,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维意宣布大会开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上德到会指导,他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向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我县人大代表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希望。

    县委书记陈湘安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陈湘安说,长期以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与县委同心、与改革同步、与发展同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尽责履职,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制建设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各位人大代表在各自的岗位上,尽职尽责,无私奉献,献计出力,为推动我县经济社会科学跨越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陈湘安指出,这次大会,是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省第十次党代会、市第四次党代会和县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实施“一三三”发展战略,大力推进“341”发展计划,全力建设“三个桂东”的新形势下召开的,这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意义十分重大。各位代表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正确行使权利,主动承担义务。
  
    陈湘安强调,要发扬民主,严守程序,确保选举工作依法、有序进行。此次大会将选举产生市第四届人大代表,代表全县人民在全市行使权利。各代表团和各位代表要以对党和人民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出于公心,严格标准,坚持把那些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的干部群众选上来。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有提讲话指出,每位人大代表要明确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的职权,正确理解和把握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的关系,认真选好驻我县的市四届人大代表。

    郭有提强调,依法搞好选举工作,要充分发扬民主,依法联名提出候选人;要严格依法办事,坚持差额选举的原则;要设立秘密写票处,保障代表自主权;要严肃政治纪律,依法打击破环选举的违法行为;全力确保把此次会议开成一个民主、依法、团结、奋进的大会。

    县委副书记、县长谭建上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了今年1—11月政府工作情况。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2011年1—11月工作回顾;二、下一步工作基本设想;三、当前工作安排。

    谭建上在回顾今年1—11月份的工作时说,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务实创新,大力实施“一三三”发展战略,全力建设生态桂东、开放桂东、和谐桂东,全县经济社会快速持续协调发展,顺利实现了“十二五”良好开局。一是狠抓项目建设,经济实力不断增强;二是坚持城乡并进,统筹发展成效显著;三是推进产业转型,发展质效同步提升;四是加快改革开放,县域活力充分迸发;五是坚守生态底线,生态环境得到优化;六是改善民本民生,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七是强化自身建设,政府工作更加规范。

    在提到下一步政府工作的基本设想时,谭建上在报告中说,下一步,政府工作将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县党代会精神,以科学发展观统揽全局,全面落实省委“四化两型”、市委“两型引领、两源驱动、两城建设”和县委“一三三”战略部署,按照“两个高于”发展目标,全力推行“341发展计划”,扎实推进“三个桂东”建设,努力开创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新局面。

    报告提出,2012年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5%;财政总收入增长20%;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20%,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增长14%、20%;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7‰以内;万元GDP综合能耗下降4.5%。主要工作打算:一是突出转型发展,在转变方式、调优结构上下功夫;二是突出项目建设,在做大总量、提升实力上下功夫;三是突出城乡统筹,在夯实基础、优化环境上下功夫;四是突出生态保护,在发挥优势、塑造品牌上下功夫;五是突出开放开发,在借好外力、激活内力上下功夫;六是突出改善民生,在促进和谐、惠泽百姓上下功夫;七是突出效能建设,在改进作风、执行落实上下功夫。

    对于做好当前的工作,谭建上在报告中提出了六点要求;一要抓好项目建设;二要抓好民生保障;三要抓好综治维稳;四要抓好安全生产;五要抓好森林防火;六要抓好工作谋划。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

    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不是县人大代表的乡、镇党委书记列席大会。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湖南省桂东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文章及图片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湖南省桂东县沤江镇北街3号 邮箱:gdrdb@163.com   QQ群:
109836630
湘ICP备13008562号

 


 

湘公网安备 431027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