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县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阅读数:次   发布时间:2011-12-04 19:09:05



会议现场



投票现场



计票员认真统票、计数



会议胜利闭幕,全体人员奏国歌

    红网桂东站12月4日讯(记者 肖霏 通讯员 陈丽 邓建军 李明 胡红英)12月4日下午,桂东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县委、县政府二会议室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驻我县的的市第四届人大代表。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郭有提主持会议。

  大会执行主席陈湘安、谭建上、李浩、郭有提、黄金庆、黄维意、黄绍兴、何先德、何滔滔、黄仲、郭名远、李飞雄在大会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成员,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县政协党组书记、县委常委,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155名,因事因病请假缺席代表2名,实际到会代表153名,出席会议代表人数符合法定要求。

  大会以举手方式,表决通过了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参会全体代表进行了现场投票选举,经过投票选举,陈湘安、谭建上、郭有提等21名代表当选为驻县市第四届人大代表。

  县委书记陈湘安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说,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这次大会开成了一次民主、团结的大会,一次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陈湘安代表县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向当选为市第四届人大代表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参会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今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也是我县实施“一三三”发展战略的关键之年。全县人民同心协力,努力克服交通不畅带来的困难,解放思想、务实创新,着力转方式、调结构、夯基础、惠民生,全县呈现出经济繁荣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人大代表是人民群众的代言人,肩负着神圣使命,承担着重大责任。大家要牢记历史使命,不负人民重托,牢牢把握发展战略机遇期,依法履职、主动作为、勇于创新,为全面实施“一三三”发展战略,加快推进“三个桂东”建设积极献计出力。

  陈湘安指出,发展是第一要务。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总钥匙”,是全县上下的共同目标、共同责任。人大代表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各级人大机关和全体人大代表要紧紧围绕县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履行好各项法定职权,使县委提出的战略目标成为全县上下的共同追求,落实工作的举措成为23万桂东人民的共同行动,努力形成工作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合力的干事创业氛围。要围绕服务发展献良策、出实招、办实事,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把监督和支持有机结合起来,推进“一府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维护公平正义。要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人事任免权和监督权,推动重大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法制化,为我县经济社会科学跨越发展,提供民主法制保障。

  陈湘安强调,人大代表,来自于人民,植根于人民。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是人大工作的力量之源。要始终把群众的“冷暖”装在心上,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问需于民、问政于民、问计于民,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广大人民群众更好地享受改革发展的成果,进一步凝聚民心、汇聚民智、聚集民力。要多做沟通思想、化解矛盾、团结鼓劲的工作,引导人民群众把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眼前利益与长远利益更好地统一起来,为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提供和谐的社会环境。

  陈湘安强调,坚持和依靠党的领导,是人大行使职权、开展工作的基本前提,也是做好人大工作的根本保证,更是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动摇的基本原则。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的全过程、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个方面,把坚持党的领导、严格依法办事、人民当家作主有机统一起来,按照“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原则,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各项职责,积极为人大工作创造宽松环境,进一步发挥人大在我县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要作用。要进一步加强人大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全体代表和人大机关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切实提高依法履行职责的水平,再创辉煌业绩,努力为建设“三个桂东”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桂东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全体县人大代表和列席人员参加大会。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湖南省桂东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文章及图片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湖南省桂东县沤江镇北街3号 邮箱:gdrdb@163.com   QQ群:
109836630
湘ICP备13008562号

 


 

湘公网安备 431027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