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抓培训强考核 人大工作“动”起来
阅读数:次   发布时间:2011-12-15 13:10:07
 
    面对我县“十二五”科学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对乡镇人大工作的业务指导,提高切实增强乡镇人大干部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努力推进乡镇人大工作,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1212-16日,县人大常委会分乡镇组织县人大代表进行了履职培训,并对2011年乡镇人大工作进行了考核。

这次履职培训,主要集中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及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办法。目的是为了让人大代表以及人大相关工作人员深入了解《代表法》的具体内容和精神实质,激励人大代表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发挥人大代表广泛接触选民、贴近群众的独特优势,通过接待群众、入户走访等方式,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社情民意,反映社情民意。代表们表示,此次学习对于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新《代表法》有很好的帮助。通过对照学习,代表们对新修改的《代表法》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通过深入学习,使代表们进一步明确自己的权利、义务,规范自身履职行为。代表们围绕全县农民增收、产业升级、城镇建设、新农村建设、旅游开发、民生改善等方面工作,总结今年工作经验,谋划明年工作措施,积极献言献策,对“一府两院”和县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县人大常委会将把收集的建议意见归纳整理后,交办给“一府两院”及其相关工作部门。

通过走现场、听汇报、看档案、查记录等形式,对2011年全县18个乡镇人大工作进行了考核。通过考核评比,客观公正地评价了各乡镇人大工作。各乡镇人大工作整体推进,亮点纷呈,各具特色。呈现出生动活泼、蓬勃发展的新局面。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湖南省桂东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文章及图片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湖南省桂东县沤江镇北街3号 邮箱:gdrdb@163.com   QQ群:
109836630
湘ICP备13008562号

 


 

湘公网安备 431027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