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桂东人大培训新选市代表,提高履职能力
阅读数:次   发布时间:2011-12-21 13:11:01
 


为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受郴州市人大常委会的委托,桂东县人大常委会组织新当选的市人大代表进行履职培训。1220日下午,市人大代表履职培训会在桂东宾馆迎宾楼五楼会议室举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有提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绍兴主持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有提指出,要深刻认识做好代表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扎实有效地做好人大代表工作,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需要,是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增强党的执政能力的需要,是实现我市跨越式发展和构建和谐郴州的需要。人大代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依法履行职责。要围绕郴州的发展积极履职,要为桂东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要加强学习,建言献策,建功立业,要发挥管理国家事务的主体作用,发挥监督促进作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有提要求,一是要加强培训,不断提高代表的综合素质。二是要进一步做好服务工作,充分发挥代表的主体作用和优势。三是要认真组织代表小组活动,建章立制,鼓励代表调查研究。四是要进一步加强代表工作理论研究和新闻宣传力度。通过努力,为代表履职创造更好的社会舆论环境,激发代表履职的积极性和自觉性。

培训会上,县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负责人就《代表法》、《监督法》和代表意见建议及议案撰写等方面的知识作了精心辅导。(桂东县人大办  黄岭成)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湖南省桂东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文章及图片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湖南省桂东县沤江镇北街3号 邮箱:gdrdb@163.com   QQ群:
109836630
湘ICP备13008562号

 


 

湘公网安备 431027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