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县人大组织开展庆祝首个“宪法日”集体宣誓暨专题知识讲座活动
阅读数:次   发布时间:2014-12-04 16:13:22
 集体宣誓仪式1.jpg
集体宣誓仪式
罗霄讲堂·宪法知识专题讲座 (1).jpg
宪法知识讲座

124日为国家宪法日,为隆重庆祝全国首个“国家宪法日”,增强全县人民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让宪法更好在桂东县得到贯彻实施,县人大于“宪法日”当天组织开展了系列庆祝活动。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县人大机关办委正副主任县人民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正副检察长40余人参加了向宪法宣誓仪式。宣誓人面对国徽,列队肃立,左手执《宪法》手册,右手握拳齐肩,郑重宣誓:永远忠于宪法,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严格依法履职,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永不违宪!恪尽职守,积极工作,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自觉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法治国家而努力奋斗!

随后,县委学习中心组成员与参加集体宣誓的人员一起聆听了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吴秋菊关于宪法知识的专题讲座。讲座中,吴秋菊主任围绕“维护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的主题,从“什么是宪法”、“我国宪法的制定和主要内容”、“宪法的实施”三个方面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宪法知识。听取讲座的人员均表示听了之后深受教育、深受启发、深受鼓舞,自觉维护宪法,学法懂法,用法守法,严格依法履行职责。

会上,县委副书记王洪灿要求每一位国家公职人员都要从自身做起,高举社会主义法治旗帜,坚决维护宪法权威和法律尊严,切实做到树立法治信仰,让恪守宪法成为一种自觉,让依宪办事、依法办事成为一种习惯、一种自然,形成一种追求正义的宏大力量,推进依法依宪治县的进程;要加大宣传力度,以此次“宪法日”宣传工作为契机,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活动,在全县上下形成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确保宪法全面正确的实施,做到积极学法守法用法,培养法治思维,提高依法办事的能力与水平,为桂东的民主与法制进程做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湖南省桂东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文章及图片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湖南省桂东县沤江镇北街3号 邮箱:gdrdb@163.com   QQ群:
109836630
湘ICP备13008562号

 


 

湘公网安备 431027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