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两会进行时】县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阅读数:次   发布时间:2015-03-07 15:00:41
 罗霄耸翠献代表真情托民生希望,沤水传情担人民使命迎桂东小康。37日上午8:30,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肩负着全县23万人民重托的全县各条战线的代表们精神抖擞,满怀豪情,阔步迈入庄严的会场,庄严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义务与职权。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168名,实际到会164名,出席会议代表人数符合法定要求。

会议执行主席谭建上、黄峥嵘、王洪灿、李运球、李业军、雷明辉、何长青、刘真、何滔滔、李飞雄、黄冠斌、张友恒、黄维意、黄绍兴、何先德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运球主持。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峥嵘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4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人民政府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最强引擎,凝心聚力,迎难而上,较好地完成了县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成效。主要体现在:主动作为,保持了经济运行稳健态势;攻坚克难,加大了项目建设推进力度;有扶有控,深化了生态经济发展内涵;建管并重,加快了城乡一体统筹步伐;改革创新,激发了经济发展动力活力;以人为本,提高了人民群众幸福指数;改进作风,提升了政府自身良好形象。

报告指出,2015年是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深入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落实一三五发展战略的开局之年。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县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以统筹城乡发展为抓手,以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产业转型升级和生态文明建设为主线,围绕建设红色桂东、美丽桂东、开放桂东、幸福桂东的总体目标,大力实施一三五发展战略,全力调结构、稳增长、惠民生,走出新常态下具有桂东特色的发展路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主要目标是:地区生产总是增长12%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4%左右;财政总收入和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均增长13%以上;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12%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以上;城镇居民人居可支配收入增长11%以上,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4%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6%以内;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8‰以内;单位GDP能耗下降5.96%,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

报告强调,今年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突出项目带动,千方百计推动经济发展。以投资促发展,以消费扩内需,全力加快项目建设,努力扩大消费需求,着力发展实体经济,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二是坚持转型升级,坚定不移做强生态产业。立足桂东发展定位,着力发展生态、环保型产业,提高产业发展质量和效益,做特农业产业,做实新型工业,做活旅游产业,实现总量、质量、均量三量齐升。三是围绕生态两型,全域推进城乡繁荣发展。以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示范村镇建设为抓手,建设靓丽城镇,打造魅力新村,改善人居环境,统筹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四是深化改革创新,最大限度激发发展活力。稳步推进各项改革,加快重点领域改革,持续抓好争资引资,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开放水平,以改革创新举措激发发展活力。五是统筹社会事业,不遗余力改善民本民生。加大民生投入,实施精准扶贫,发展社会事业,加强社会保障,创新社会治理,努力办好民生实事,让人民群众过上美好生活。六是推进依法治县,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深化政府机构改革,构建协调统一、有序高效的部门体制,提高行政效能,加强法治建设,加强作风建设,加强能力建设,提高依法行政意识,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性政府。

会议审议了桂东县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及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审议了桂东县2014年县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及2015年县级财政预算(草案)。

会议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记者罗正康 通讯员陈丽 李明 李航 郭慧稳 黄莎娜)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湖南省桂东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文章及图片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湖南省桂东县沤江镇北街3号 邮箱:gdrdb@163.com   QQ群:
109836630
湘ICP备13008562号

 


 

湘公网安备 431027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