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两会进行时】县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阅读数:次   发布时间:2015-03-09 16:49:12
     3月9日上午,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县影剧院召开。会议号召,全县人大代表和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牢记神圣使命,不负人民重托,在新的起点上,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倾心为民、尽职尽责,奋力拼搏、奋勇争先,为加快建设“四个桂东”、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实施而努力奋斗!

谭建上、黄峥嵘、李运球、李业军、雷明辉、何长青、刘真、何滔滔、李飞雄、黄冠斌、张友恒、黄维意、黄绍兴、何先德等县级领导在主席台前排就坐。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运球主持。

县委书记谭建上发表讲话,对大会的圆满召开和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代表在会议期间认真审议并通过各项报告和决议、围绕全县重大问题以及人大工作建言献策、提出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表示衷心感谢。

谭建上指出,过去的一年,是桂东发展极其重要、极具挑战、极富成效的一年,县域经济扎实增长、项目建设阔步前行、特色产业蓬勃发展、生态建设步伐加大、城乡面貌焕然一新、社会事业蒸蒸日上、改革创新纵深推进、干部作风持续好转、党的建设全面加强。2015年是落实中央“四个全面”战略部署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县实施“一三五”发展战略的开启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十分重大。人大代表要牢记历史使命,更加凝心聚力,更加奋发有为,为全面实施“一三五”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四个桂东”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就如何把人大工作同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谭建上强调,要铸“魂”,做好党的领导“拥护者”。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的全过程、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要会“神”,做好县域发展“智囊团”。要紧紧围绕县委提出的建设“四个桂东”总体目标和“一三五”发展战略,切实履行法定职权,不遗余力献计献策;要着重在产业大发展、项目大会战、生态大建设、城乡大统筹等全局性和长远性的工作上深入调研,积极建言,助推全县经济社会科学跨越发展。要凝“心”,做好社情民意“代言人”。人大代表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善于从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真正做到为民代言、为民立言;要充分利用人大的群众基础,为全县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要笃“行”,做好一府两院“监督员”。要将人大监督作为行政权力监督的主体之一,加大对“一府两院”权力的监督力度,提高监督实效;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审议“一府两院”的工作报告和各项决议,充分发挥人民赋予的权力;要着重围绕我县中心工作和重点项目进行监督,保证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得以有效维护。要修“身”,做好依法履职“排头兵”。要把学习作为提高履职能力的第一需要,切实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求真务实,保障和实现人民群众的合法权利;要坚持廉洁自律,主动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争做廉洁自律、依法履职的表率和模范,树立人大代表良好形象。

会议听取了《关于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的审查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桂东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桂东县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报告的决议》、《关于桂东县2014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15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的决议》、《关于桂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桂东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桂东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上午12:00许,大会完成全部议程,在庄严嘹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记者 罗正康)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湖南省桂东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文章及图片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湖南省桂东县沤江镇北街3号 邮箱:gdrdb@163.com   QQ群:
109836630
湘ICP备13008562号

 


 

湘公网安备 431027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