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两会进行时】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阅读数:次   发布时间:2017-12-27 17:48:10

 

12月27日上午8时30分,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69人,实到代表157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伍志平、李业军、阳运斌、李飞雄、张丽娟、黄冠斌、张友恒、何滔滔,县委副书记谢优平,县政协主席黄柱中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级领导刘真、周国栋、郭步清、刘伊俊、陈安波、邹军华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业军主持大会。
县委副书记、县长伍志平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伍志平指出,一年来,县人民政府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密团结和紧紧依靠全县人民,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较好地完成了年初各项预期目标任务。主要体现在:冲刺脱贫摘帽,脱贫攻坚卓有成效;促进融合发展,特色产业提质升级;突出项目带动,城乡建设统筹推进;深化改革开放,动力活力充分迸发;坚持保障为先,民本民生明显改善;打造满意政府,自身建设不断加强。
伍志平指出,2018年县人民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理念,坚持“产业主导、全面发展”,深入实施“一三五”发展战略,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全力建设“红色桂东、美丽桂东、开放桂东、幸福桂东”。2018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省、全市平均水平,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0%左右,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5%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4%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10%以上,地方财政收入同比增长10%以上,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同比增长10%、12%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全面完成节能减排任务。
伍志平指出,2018年县人民政府要突出抓好六项工作:立足长远,巩固脱贫成果。坚持政策不变、力度不减,促进群众增收,夯实基层基础,提高保障水平,扶心扶志扶智实现脱贫成果可巩固、可持续,绝不让一个老乡在小康路上掉队;发挥优势,加快产业发展。落实“产业主导、全面发展”,立足我县好山、好水、好空气等优势资源,发展康养旅游、生态农业等优势产业,壮大实体经济,扩大有效供给;建设“一城”,打造美丽桂东。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突出中心城区建设,实施乡村振兴计划,倾力保护绿水青山,让桂东变得更美更好;破解瓶颈,推进项目建设。坚持“抓项目就是抓经济、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科学谋划项目,狠抓项目推进,加强要素保障。全面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保障民生,办好惠民实事。聚焦民本民生,大力发展社会事业,持续强化社会保障,扎实推进各项改革,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务实担当,强化自身建设。全面增强执政本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依法行政,主动担当作为,严格廉洁自律,不断提升谋事、干事、成事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审查了桂东县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及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审查了桂东县2017年县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及2018年县级财政预算(草案);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来源:红网桂东站;记者:郭兰胜夏芳)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湖南省桂东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文章及图片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湖南省桂东县沤江镇北街3号 邮箱:gdrdb@163.com   QQ群:
109836630
湘ICP备13008562号

 


 

湘公网安备 431027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