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信息简报
简报7期(县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
阅读数:次   发布时间:2012-05-25 11:44:12
  

认真审议报告  献策桂东发展

 

524下午,第三、四代表团分别对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并就三个报告展开热烈讨论。代表们在讨论中普遍认为,三个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实在、分析透彻、切合实际。同时就相关工作提出建议。

李运球代表指出,在过去的一年中,县人大常委会按照“六围绕六致力”工作思路和县委批转的工作要点,认真履职,积极作为,决策有力有效,工作卓有成效。县人民法院和县人民检察院在争取上级支持、服务基层百姓、公正执法及队伍建设等方面很有作为。建议今后要加大本土人才培养力度,确保人才用得好、留得住。

郭名远代表说,大塘、新坊、普乐的代表在此次会议中积极建言献策,充当百姓呼声的传递员,很好地履行了自己的职责。同时希望各位代表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够继续关心、关注百姓,为百姓造福。

郭小诚代表认为,过去的一年,县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县委工作中心,有效履行好职责,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县人民法院在办案过程中实现了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县人民检察院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履职保障民生、维护稳定、促进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李位珍代表建议:一是要提高人大代表建议办理质量。二是应进一步创新人大代表建议答复方式,如可采取座谈会答复、面对面约谈答复等,而不是仅限于单一的信函答复方式。

唐建邦代表指出,扶贫开发工作要兼顾边、远、小村,有些村十余年没有派驻扶贫队。

扶小荣、黄秋平、罗顺娇、唐建邦代表提出,有关部门要加强对高速公路建设的监督和管理,严把质量关,杜绝“豆腐渣”工程。大型项目建设应适当考虑本地劳务力量供给。医疗机构要进一步提高接诊能力,加强医德医风建设,不断改善和提升服务质量。

郭垂军、李明奎、唐力强代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县人大常委会继续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提出的目标任务,积极建言献策,加强工作监督,更好地促进“一府两院”工作;二是希望县人民法院在开展法制宣传、解决涉法涉诉案件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三是希望县人民检察院进一步依法严厉打击刑事犯罪,着力预防职务犯罪,并针对工作中的薄弱环节,采取有力措施,不断完善提高,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方腾代表建议在小城镇规划建设过程中,要考虑计划建设公共厕所,完善好公共配套设施。

李爱容代表说,新坊乡何家地村在1999年发生了大面积泥石流,有些农民的房子被毁,后来在政府的关心帮助下灾民移民到了新坊圩建房安居,但房子的土地使用证一直都没有办理好。建议政府各有关部门能够给予关心,早日帮老百姓办理好土地使用证,使百姓住得安心舒心。

朱后兴代表说,新坊乡溪源村的创业桥系几十个小组的村民出行及数百名学生上学的必经之路,但由于年久失修,桥已开裂,已成危桥。村民计划自筹部分资金进行改造新建,建议政府予以资金支持。(陈寿来 李乾维)


 

 

【花絮】

 

字字句句总关情

 

“一会儿我就要上台作报告了,这个字怎样念发音更标准?”县人民法院院长李雨林小声询问坐在旁边的代表。原来李雨林从安仁到桂东工作后,因操着一口浓重的安仁乡音,怕自己普通话不标准代表们听不清,每次作工作报告前均认真向桂东人请教,指出其发音不准确的语句,并用笔在稿子上标记拼音和同音字,反复练习发音,以便上台发言力求普通话纯正。

此次听完工作报告后,代表们都说李院长的普通话又有了新进步,即使不看书面报告,也能完全听清楚李院长念的每一个字、每一段话。代表们纷纷表示,这次人代会上谭建上县长、黄绍兴副主任、李雨林院长和王郴林检察长在作报告时,充分把握了语气语调,热情洋溢,充满激情,特别是在肯定成绩和提出奋斗目标时慷慨有力、催人奋进。同时代表们感觉本次报告中的字字句句表达精炼、生动,内容详实、客观,提出的目标宏伟、务实。特色是篇幅不多,数字很多;总量不大,增幅很大。总的来说实现了“四个好”:写得好、讲得好、规划得好、落实得好。(雷动)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湖南省桂东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文章及图片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湖南省桂东县沤江镇北街3号 邮箱:gdrdb@163.com   QQ群:
109836630
湘ICP备13008562号

 


 

湘公网安备 431027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