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乡镇及部门动态
沙田镇人大代表为学校布局调整出谋划策
阅读数:次   发布时间:2011-04-14 17:02:52

 

 
为了整合优化城乡教育资源,有效地缓解城镇义务教育学位紧缺问题,今年9月,沙田镇沙田中学将拆并到桂东县二中,此次沙田镇学校布局调整涉及到县二中、沙田镇中学、沙田镇中心小学,是沙田镇广大群众高度关注的焦点问题。
8月8日上午,湖南省桂东县沙田镇人大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对我镇教育布局调整工作进行了视察,并在镇政府召开座谈会。会上,分管教育的副镇长就教育布局调整工作和县2010年秋季中小学招生做了发言。镇人大代表就教育布局调整工作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一是教育布局调整要做到 “四个适应”,即适应城镇规划和城镇建设的需要,适应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适应实现教育均衡发展的需要,适应人民群众好上学、上好学的需要;二是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因地制宜,因时而动,着眼长远,切实把优化教育布局与整合优质资源结合起来,不断做大做强优质教育品牌;三是加大宣传,做好学生家长的思想工作,同时也做好教师的思想工作,让学生家长及教师了解教育布局调整的意义;四是学校要做好衔接工作,要保障学校按时开学,做到不忙不乱,积极支持教育布局调整工作;五是合并后的学校更应该加强安全管理、注重教学质量的提高,要为学生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校园环境;六是县教育局要多加关心,学校做好各项配套性工作。
分管教育的副镇长表示将认真梳理归纳县人大代表的建议和意见,把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反馈给县教育局,力争为我镇基础教育均衡化、优质化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作者:李金山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湖南省桂东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文章及图片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湖南省桂东县沤江镇北街3号 邮箱:gdrdb@163.com   QQ群:
109836630
湘ICP备13008562号

 


 

湘公网安备 431027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