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乡镇及部门动态
桂东县普乐乡人大督办建议解民忧
阅读数:次   发布时间:2011-04-18 14:13:47

 

桂东县普乐乡人大把督办代表建议做为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工作来抓,通过走访代表、交办建议、督办建议、调查反馈等一系列举措,在督办代表建议过程中实实在在地解决了一些群众急需解决的问题,得到了代表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普乐村大坪组的近百余亩农田长期以来因缺水灌溉,每年春耕都靠群众自行接电抽水灌溉,既不安全,抗旱效果也不好。在今年人大会上,普乐村代表联名提出了《关于请求架设抗旱专线,解决普乐村大坪组灌溉用水的建议》。乡人大经过走访,了解到大坪组架设抗旱专线确实十分必要,既是抗旱的需要,也是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需要。乡人大把建议向乡政府进行了交办,并实行跟踪督办。随后乡政府安排资金1万元,在春耕前为大坪组架设了一条500余米抗旱专用电线,用于大坪组抽水灌溉保春耕,彻底解决了大坪组长期以来缺水灌溉的问题。城镇无规划是普乐乡一直以来存在的问题,也是人大代表反映强烈的问题,在今年人大会期间有15名代表联名提出《关于尽快编制普乐乡小城镇发展规划的建议》,该建议被列为乡人大重点督办的建议,经认真督办,乡政府已安排专项资金5万元用于小城镇规划,请来专业队伍进行规划,现已完成小城镇建设整体规划。通过人大督办,在今年人大会上代表所提的11条建议现已全部办理完毕,其中代表所提问题已解决的8件,正在解决的3件,做到了件件有回复,事事有着落,代表对建议办理的满意率达百分之百。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湖南省桂东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文章及图片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湖南省桂东县沤江镇北街3号 邮箱:gdrdb@163.com   QQ群:
109836630
湘ICP备13008562号

 


 

湘公网安备 431027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