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乡镇及部门动态
沤江镇人大:践行群众路线要善办“小事”
阅读数:次   发布时间:2015-03-06 08:56:51
     近日,沤江镇人大根据群众的意见与要求建议镇政府在大厅设置便民服务岗,该工作人员引导前来的群众如何找人、办事等,解决群众办事不方便的问题。笔者在此为之叫好。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笔者觉得,走好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就要善于为群众办“小事”。“小事”就是涉及群众生产生活方面的日常琐事,诸如柴米油盐、衣食住行等身边的事。对于乡镇来讲,既要善于想大事,议大事,抓大事,更要关乎群众日常生活的小事。小事连着大局,小事一旦处理不好,将直接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大局;小事和大事是相对的,大事往往寓于小事之中,不抓具体的小事,大事也无从谈起。群众利益无小事,凡是涉及群众的切身利益和实际困难的事情,再小也要竭力去办。

为民办“小事”,要有爱民之心,尊重群众,坚持用平和的心态联系群众,群众才能说心里话,讲真想法。要以群众为师,以谦虚姿态问计于群众,听群众言,知群众意,明群众理,真正把爱民之心、为民之举、富民之策融入到日常工作之中来。要把“小事”做到群众的心坎上,细心研究群众工作,对群众的每一次来访、每一封来信、每一个邮件,有承诺的要按承诺要求办,有规定的要不折不扣地办,没有规定的要创造条件办,一时解决不了的要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说服工作。要善于“以小促大”,抓住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从“小处”入手,以重点带动一般,以个别促进整体,通过化解各个具体的小纠纷、小隐患、小难题,推动影响全局性问题的有效解决。(来源:沤江镇  通讯员:胡小林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湖南省桂东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文章及图片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湖南省桂东县沤江镇北街3号 邮箱:gdrdb@163.com   QQ群:
109836630
湘ICP备13008562号

 


 

湘公网安备 431027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