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乡镇及部门动态
沤江镇人大:关注“碧水工程”打造城镇新生态
阅读数:次   发布时间:2015-03-20 09:19:42
     近日,沤江镇人大关注辖区内碧水工程建设,组织部分人大代表赴沤江城区段、草堂河、下阳河敖山河调研河道内的卫生保洁河道两岸卫生、绿化生态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水资源保护,放养家畜、采挖野生植物等影响水土保持和水源涵养的情况,饮用水源地周围和上游区域内影响水源水质的项目,污染物达标排放等情况。召开座谈会交流意见,代表们建议镇政府切实推进村庄环境卫生整治,积极引导农户集中居住,对生活垃圾、生活污水实行集中处理,有效控制农业面源污染。狠抓沤江、草堂河、敖山河、下阳河河道内的卫生保洁及河道两岸卫生,清理驳岸种菜、乱倒弃土,增加河道两岸的环卫设施,方便周围群众能就近倾倒垃圾,取缔非法采石场、砂石加工场,规范石场管理,严厉打击以开采石场为名,进行取土洗砂行为,对属地绿化断层河段进行绿化,督促电站业主对电站库区、厂房、引水渠道四周进行复绿,沤江流域沤江段达到“水清、岸绿、河畅”。

    截至目前,该镇投资300余万元在沤江城区段、草堂河、下阳河敖山河新建生态景观坝26座,打造城镇新生态。(来源:沤江镇 通讯员:胡小林)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湖南省桂东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文章及图片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湖南省桂东县沤江镇北街3号 邮箱:gdrdb@163.com   QQ群:
109836630
湘ICP备13008562号

 


 

湘公网安备 431027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