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乡镇及部门动态
沤江镇:人大代表倡导清明文明祭祀树新风
阅读数:次   发布时间:2015-03-28 10:16:25
     “大姐,你看看,这是我们文明祭扫的倡议书,现在清明扫墓也要讲究环保低碳了。”沤江镇人大代表老黄将手中的倡议书送给正在商店挑选祭品的一女士。清明将至,为使民众过一个文明、祥和、节俭、平安的清明节。近日,沤江镇人大组织20余名人大代表深入各代表小组开展“四提倡四反对”文明祭祀树新风主题宣传活动。

所谓的“四提倡四反对”树新风活动,即提倡崇尚科学,反对封建迷信;提倡文明祭祀,反对燃烧冥品;提倡高雅文明,反对陈规陋习;提倡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

为配合这一活动的开展,该镇人大代表联合驻村干部开展移风易俗宣传、科普知识辅导、成立森林防火守护队,走村入户,宣传文明祭祀、平安清明的意义。鼓励和引导人们采取植树祭祖、鲜花祭扫、家庭“追思会”等简便、新颖、文明的祭祀方式,破传统陋习、树文明新风。

“这样的祭祀方式既新颖又文明,同时表达了对亲人的哀思,有利于绿色家园的建设。”敖山村的老何接过人大代表发放的宣传单后很有感触,决定采取鲜花祭扫的方式表达对已故亲人的思念。(来源:沤江镇  通讯员:胡小林)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湖南省桂东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文章及图片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湖南省桂东县沤江镇北街3号 邮箱:gdrdb@163.com   QQ群:
109836630
湘ICP备13008562号

 


 

湘公网安备 431027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