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乡镇及部门动态
桥头乡人大代表助推产业发展
阅读数:次   发布时间:2019-07-25 10:55:27

端午节后辽叶行情较好,9.5厘米宽的鲜叶可卖9元每斤,但是受加工厂地、设备等条件限制,产量一直上不去。近日,桂东县桥头乡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县、乡人大代表视察辽叶产业发展,代表们你一言我一语,就如何发展壮大辽叶产业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辽叶四季皆可采摘,在茶叶价格低谷的时候可以用空余劳动力去采摘辽叶,可以将茶叶与辽叶形成优势互补。建议发展壮大辽叶产业,以抵御我乡产业单一所带来的风险与挑战。”乡人大代表,白水村个体工商户何伟首先提出了自己的观点。

近年来,桥头乡人大主席团紧扣乡党委中心工作和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综合运用走访、调查、视察、听取汇报等多样化手段,巩固茶叶产业,发展金丝皇菊,关注辽叶产业,重视楠竹产业。目前,桥头乡茶叶种植6.8万亩,辽叶2000亩,金丝皇菊60亩。新引进的楠竹加工厂和竹篱笆加工厂已正式开业,该项目的建成吸纳15名贫困人口就业,同时,帮助周边2000余户村民解决楠竹销路难题。(来源:桥头乡人大;通讯员:赵李黎)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湖南省桂东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文章及图片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湖南省桂东县沤江镇北街3号 邮箱:gdrdb@163.com   QQ群:
109836630
湘ICP备13008562号

 


 

湘公网安备 431027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