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常委会公报
公报(13届7号)第178期
阅读数:次   发布时间:2009-03-31 17:18:45

 


桂东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37号(总第178期) 2009331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目   

一、桂东县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议题

二、桂东县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情况综合

三、桂东县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人事任免名单

四、桂东县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出席、列席人员名单




桂东县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议题

一、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2009年财政预算编制细化及部门预算编制的情况汇报;

二、听取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关于贯彻落实《桂东县人大常委会关于监督政法机关认真落实错案责任追究制度的暂行办法》的情况汇报;

三、交办县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代表提出的议案及建议、批评和意见;

四、投票表决确定2009年向县人大常委会会议述职的“一府两院”领导干部;

五、审议通过县人大常委会2009年工作要点;

六、人事任免。





桂东县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

2009330日,桂东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分别在县委、县政府一会议室和桂东宾馆五楼会议室召开,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了会议,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李浩,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黄柱中,县政协副主席左学明,县人大常委会原主任李伟雄及郭大虔、陈永祥等县领导列席了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先德、郭名远分别主持了上午和下午的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关于落实《桂东县人大常委会关于监督政法机关认真落实错案责任追究制度的暂行办法》的情况汇报。会议认为,公检法三家落实错案责任追究制度一年比一年更到位,效果更好,成效更明显。一是领导更加重视,摆上了重要位置,领导小组、考评小组等机构健全;二是制度更加完善,考评指标全面,考评结果运用适当;三是责任更加落实,效果非常明显,2008年全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考核排全省第一名。会议建议,公检法三家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抓好《办法》的落实;进一步提高队伍素质,坚持依法、文明、理性执法,提高办案质量;进一步加强公检法三家的配合协调,分工负责,互相制约,互相配合;进一步落实好人大常委会交办的案件,对2008年的几起瑕疵案件组织调查后向县人大常委会做出书面说明。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财政局周建新同志受县人民政府委托所做的关于2009年财政预算编制细化及部门预算编制的情况汇报。会议认为,2009年的财政预算细化安排在充分调查研究、广泛吸纳意见、充分发场民主的基础上出台的,考虑了实际情况,比较合情合理,突出了重点,扩大了民生支出。加大了部门预算力度,部门预算单位增加到55个。会议同意这个预算细化方案。会议要求:县人民政府要加大抓收入的力度,多上好项目,积极争取上级扶持,整治税费流失,确保预算收入的完成;加大预算的约束力,加强资金监管,增强资金使用效益;加大部门预算的力度,出台部门预算实施办法,为2010年全面实施部门预算早做准备,对20082009年实行了部门预算的单位进行检查。

会议向县人民政府交办了县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期间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县政府办主任李绍兴在会上做了办理好代表建议的表态发言。会议指出,本次人大会共收到代表建议91件,代表建议反映出群众关注的热点由教育转向医疗卫生,由电讯电力转向交通水利,由要修路转向要养路要保证修路质量。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要高质量办理好代表建议,要高效率落实代表建议,继续实行领导挂办,开展“建议督办月”活动。

会议还进行了人事任免。决定免去郭远芳的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职务,郭名光的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职务;决定任命郭旭升为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郭远芳为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会议还通过投票表决确定县文化局局长周海燕、县水利局局长张友恒、县经济局局长陈治云、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甘健苹在县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上述职。会议审议通过了《桂东县人大常委会2009年工作要点》。





桂东县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人事任免名单

决定任命:

郭旭升同志为桂东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

郭远芳同志为桂东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

决定免去:

郭远芳同志的桂东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职务;

郭名光同志的桂东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职务。





桂东县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出席、列席人员名单

出席:

郭有提 郭名远 黄维意 黄绍兴

何先德 何滔滔 李建强 吴建文

王文清 何冠群 陈美华

郭国军 李耀东 胡玉娇 王正县

闵从军 陈文芳 陈细平 刘智祥

胡兰芳 郭  

列席:

    黄柱中 李伟雄 郭大虔

陈永祥 左学明 李雨林 邓原清

徐能文 周建新 李绍兴

县人大副科级以上干部

记录:

郭卫兵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湖南省桂东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文章及图片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湖南省桂东县沤江镇北街3号 邮箱:gdrdb@163.com   QQ群:
109836630
湘ICP备13008562号

 


 

湘公网安备 431027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