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常委会公报
公报(13届16号)第187期
阅读数:次   发布时间:2010-07-10 08:00:00

 

 

桂东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316号(总第187期) 201079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一、桂东县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议题

二、桂东县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情况综合

三、桂东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县人民政府2009年财政决算的决定

四、桂东县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何录春辞去桂东县人民政府县长职务的决定

五、桂东县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人事任免名单

六、桂东县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出席、列席人员名单

 

 

桂东县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议题

 

一、听取和审议县审计局关于200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报告和县人民政府关于2009年财政决算的情况报告;

二、听取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木材采伐情况的汇报;

三、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五五”普法实施情况的报告;

四、人事任免;

五、其他。

 

 

桂东县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情况综合

 

201079,县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在县委、政府一会议室召开。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有提主持通过会议议程后,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先德主持。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了会议,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黄仲,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家武、李志方,县政协副主席左学明、县人民法院院长李雨林、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郴林、县人大常委会原主任李伟雄及县人大正处级干部郭大虔、陈永祥等县领导,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人大机关副科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副处级干部、县财政局局长周建新受县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桂东县2009年财政决算的情况报告》和县审计局局长郭贞辉受县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200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会议认为,2009年全县财政收支执行情况良好,向上争资立项力度大,支出重点突出,收入质量明显提高,财政改革效果明显,审计报告实事求是,反映的问题客观真实,不容忽视。会议指出,2009年全县财政存在收支矛盾进一步加剧,政府负债大幅度增加,预算约束力仍然不强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会议要求县人民政府要引起高度重视、认真对待,积极整改。会议建议:1.加强财源建设,进一步优化财政收入结构。2.要加强预算的严肃性和约束力,进一步严格预算执行。3.要防范债务风险,进一步加强政府融资管理。4.要实施精细管理,进一步提高财政管理水平。5.要不断提高审计监督质量,进一步强化审计的监督智能。6.认真落实审计处理决定,切实加强整改。会议决定批准桂东县2009年财政决算(草案)。会议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关于批准县人民政府2009年财政决算的决议》。

会议接着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木材采伐情况的工作汇报。会议认为,坚持生态立县从严控制木材采伐指标这一决策得到了广泛认同。但在具体操作中,由于木材指标骤然减少较多,缺乏统筹安排等问题,一定程度地影响了重点林区和林农的收入。针对存在的问题,会议建议:1.要正确处理好国家林业政策与桂东林业实际、生态效益和经济利益的关系,集体林场与林农自主经营的关系,统筹安排,兼顾重点林区和非重点林区的利益,兼顾集体林场和林农的利益,保护造林护林积极性。2.要科学规划,严格测算,确定好适当的木材采伐指标,调整及测算情况报县人大常委会备案。3.加大“两沿两环”绿化造林力度,巩固造林成果,从严控制采伐;特别要加大阔叶林保护力度,坚决取缔阔叶林加工。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五五”普法实施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五五”普法规划实施以来,全县各单位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深入开展普法教育,全面推进依法治县,取得了明显成效。以宪法为核心的法律法规得到广泛普及,公民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明显增强,依法治理工作不断深入,有力地保障了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会议强调,即将开展“六五”普法工作,对于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实施,维护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单位要努力提高认识,加强领导,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积极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全面推进依法治理工作;创新和丰富“六五”普法的形式,突出农民和青少年这两个重点普法对象,不断提高法制宣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进一步增强法制宣传教育的实效性;加大“六五”普法的组织和监督力度,推动“六五”普法规划的有效落实,为建设平安桂东、法治桂东、和谐桂东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还进行了人事任免。会议决定接受何录春同志辞去桂东县人民政府县长职务。会议通过投票表决,决定免去徐能文同志县公安局局长职务,决定任命曹龙彪同志为县公安局局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有提为其颁发了任命证书。

 


 

 

关于批准桂东县2009年财政决算的

201079日桂东县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通过)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法》的规定,桂东县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听取了县财政局局长周建新受县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桂东县2009年财政决算(草案)报告》和县审计局局长郭贞辉受县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2009年县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会议进行了认真审议,并根据县人大财经工委提出的关于2009年县级财政决算的审查报告,决定批准县人民政府提出的2009年县级财政决算。

 

 

东县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何录春同志辞去桂东县人民政府县长职务的决定

201079日桂东县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通过)

 

桂东县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决定:接受何录春同志辞去桂东县人民政府县长职务,报桂东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备案。

 

 

桂东县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人事任免名单

201079日桂东县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通过)

 

决定任命:

曹龙彪为桂东县公安局局长;

决定免去:

徐能文的桂东县公安局局长职务。

 

 

桂东县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出席、列席人员名单

出席:

郭有提 郭名远 黄绍兴 何先德

何滔滔 李建强 吴建文 王文清

何冠群   陈美华 郭国军

王正县 李耀东 胡玉娇 闵从军

陈细平 刘智祥 胡兰芳  

列席:

  左学明 刘家武 李志方

李伟雄 郭大虔 陈永祥 李雨林

王郴林 周建新 郭远飞 郭贞辉

何德明 李蒋为 县人大副科级以上干部

请假:

黄维意 陈文芳

记录:

黄岭成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湖南省桂东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文章及图片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湖南省桂东县沤江镇北街3号 邮箱:gdrdb@163.com   QQ群:
109836630
湘ICP备13008562号

 


 

湘公网安备 431027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