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常委会公报
公报(13届20号)第191期
阅读数:次   发布时间:2010-11-18 17:34:51




桂东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320号(总第191期) 20101115

___                                                                                                                                                                                                                            

 

 

 

   

 

一、桂东县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议题

二、桂东县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情况综合

三、桂东县人大常委会关于交办县监察局局长罗力波同志履职情况审议意见的函

四、桂东县人大常委会关于交办县司法局局长何德明同志履职情况审议意见的函

五、桂东县人大常委会关于交办县科技局局长李冬海同志履职情况审议意见的函

六、桂东县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人事任免名单

七、桂东县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接受县第十三届人大代表辞职名单

八、桂东县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出席、列席人员名单 

 

 

 

桂东县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

会议议题

一、听取和审议县监察局局长罗力波、县司法局局长何德明、县科技局局长李冬海履职情况的报告;审查原县人事局局长郭名峰、原县统计局局长李晓波履职情况的书面报告;

二、人事任免;

三、审议是否接受部分县人大代表辞去代表职务;

四、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国有资产经营情况的汇报;

五、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财政预算执行有关问题的情况汇报。


 



桂东县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

情况综合

20101115,桂东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在县委、县政府一会议室召开,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了会议,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黄仲,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郭步清,县人大常委会李伟雄、陈永祥等县领导,县人民法院院长李雨林、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甘健萍,县人民政府副处级干部、县财政局局长周建新,县监察局、县司法局、县科技局领导班子成员,县人大常委会副科级以上干部列席了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有提主持通过会议议程后,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名远、何先德分别主持上午和下午的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监察局局长罗力波、县司法局局长何德明、县科技局局长李冬海履职情况的报告,并分别交办了审议意见,要求三个月后会议听取和审议整改落实审议意见的情况汇报,进行满意度测评。审查了原县人事局局长郭名峰、原县统计局局长李晓波履职情况的书面报告。

会议进行了人事任免。会议通过投票表决,决定免去何冠群同志的县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的职务,吴建文同志的县人大常委会农业城建环保工作委员会主任的职务,王文清同志的县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主任的职务;决定任命何冠群同志为县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主任,李金山同志为县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钟鹏程同志为县人大常委会农业城建环保工作委员会主任,黄志江同志为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黄胜雄同志为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卢满雄同志为县环境保护局局长。

会议还审议了是否接受部分县人大代表辞去代表职务。会议通过投票表决接受了李根荣、张友鸿、李剑、邓小敏、朱国平、吴建文、王文清等7位同志辞去县人大代表的职务。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国有资产经营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国资中心盘活了国有资产,利用我县资源优势,大力拓展经营项目,确保了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为我县的重点项目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财力支撑。同时,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资产处置收入存在入库不及时,借给非预算单位的资金未及时收回;二是国有资产管理范围太窄、资源整合不够,存量资产规模小,后劲不足;三是对国有独资企业监管不够到位;四是国有资产经营理念创新不足,队伍素质有待进一步提高。会议建议:1.创新经营理念,进一步拓宽国有资产经营思路和范围。出让土地、处置国有资产只是眼前利益,难以持续发展,要在创新经营理念和拓展经营范围下功夫,变国有资产经营为经营国有资产,实现国有资产经营收益最大化和长期化。2.整合全县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资源。我县所有行政事业单位已全部实行部门预算,各项支出在年初预算中基本打足,建议将各行政事业单位所有的国有资产由国资中心统一管理和经营,确保保值增值,集中财力办大事,充分发挥国有资产的规模效益,为政府搭建更好的融资平台。3.规范国有资产管理,防范资金风险。要切实加强经营收入的管理,处置收入未及时入库的资金,要尽快执行到位;借给非预算单位的资金要尽快回笼。用好用活出资人的职权,对国资中心出资的企业进行系统、规范、有序地监管。4.强化队伍建设,提高国有资产的经营管理水平。经营国有资产是一项全新的、政策性、业务性很强的工作,需要培养和造就一支懂经济、会管理、有市场眼光和市场经营能力的专业人才队伍,建议将国资中心升格为科级管理机构,充实编制人员,强化经营管理职能,为我县财政开辟新财源、提高国有资产的经营管理水平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财政预算执行有关问题的情况汇报。会议认为2010年全县财政工作存在因灾减收严重,科学合理完成全年收入任务困难重重;财政支出进度偏慢,资金调度困难等困难和问题。会议指出,要狠抓财政收入,实现财政收入合理增长,确保年初任务全面完成;加强资金调度,确保民生及基本建设支出;加大融资力度,尽力保证重点建设项目的资金需要。会议建议,1.进一步加强财政预算的严肃性和约束力,部门的财政预算无特殊情况不能随意调整。2.努力构建公开财政,阳光财政。专项资金使用要规范,要制定具体的使用方法。3.要进一步拓宽财源,理顺结构,克服预算的随意性。

 


关于交办县监察局局长罗力波同志履职情
 况审议意见的函

罗力波同志:

根据《桂东县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履职情况报告的工作方案》,县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你的履职情况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对你的履职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审议意见,请认真研究,制定措施,切实进行整改。并在收到审议意见交办函之日起九十日内,将整改落实情况向县人大常委会作出书面专题报告。

附:关于罗力波同志履职需整改的问题

桂东县人大常委会

2010年11月18



关于罗力波同志履职需整改的问题

1、加强协调指导,充分利用案件查办成果,做到查办一个腐败案子,完善一项管理制度,纯洁一个工作领域,挽救一批领导干部。

2、加强调查研究,紧密结合本县一个时期的工作实际,确定执法监察触及的领域方向,当前要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进一步加强工程项目、国土、环境保护、城乡规划建设等方面工作的执法监察,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

3、加大行政效能监察力度,清理减少行政审批事项,推行网上审批和电子监察,从严查处影响经济发展环境的人和事。

4、进一步加大《行政监察法》执法检查审议意见落实的力度,广泛宣传《行政监察法》。

5、争取县委重视,尽快配齐班子成员;加大队伍建设力度,选调工作人员,优化结构,加强业务培训,提高素质。



关于交办县司法局局长何德明同志

履职情况审议意见的函

何德明同志:

根据《桂东县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履职情况报告的工作方案》,县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你的履职情况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对你的履职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审议意见,请认真研究,制定措施,切实进行整改。并在收到审议意见交办函之日起九十日内,将整改落实情况向县人大常委会作出书面专题报告。

附:关于何德明同志履职需整改的问题

桂东县人大常委会

2010年11月18



关于何德明同志履职需整改的问题

1、注重加强对乡镇司法员和村级司法调解员的专业培训,提高其法律业务水平,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并保持司法员的相对稳定性。

2、法制宣传要立足于本地实际,广泛利用新闻媒体、开办法制宣传教育专栏、发挥各行业各部门的合力,克服“单打一”现象,提升普法效果。加大对边远乡镇法制宣传教育的力度,并有针对性地编制实用小册子,宣传相关法律,真正做到法制宣传深入基层、深入民心。

3、针对犯罪年龄低龄化的现象,进一步加大对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力度,让法律进学校、进课堂,让法制教育真正深入青少年尤其是学生心中。除给其上法制宣传课外,建议在学校和居(村)委会开展未成年人法制教育的长效机制。

4、要进一步加强对法律援助的宣传,制定更加有效的便民措施,使法律援助这一政府为民办实事的好事办得更好。



关于交办县科技局局长李冬海同志

履职情况审议意见的函

李冬海同志:

根据《桂东县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履职情况报告的工作方案》,县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你的履职情况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对你的履职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审议意见,请认真研究,制定措施,切实进行整改。并在收到审议意见交办函之日起九十日内,将整改落实情况向县人大常委会作出书面专题报告。

附:关于李冬海同志履职需整改的问题

桂东县人大常委会

2010年11月18



关于李冬海同志履职需整改的问题

1、要抓科技示范,增强辐射功能,增强科技带动作用。要加大发现、培养科技示范大户的工作力度,通过典型引路,进一步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和推广的力度,要经常深入基层,有针对性的提高科技服务产业、服务基层的力度,加强农村实用技术推广,提高农民素质,促进农业科技进步和实施“科教兴农”战略。

2、要抓观念更新,营造良好氛围,使干部群众的科技意识不断增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推动科技进步,首先必须强化科技意识,着力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科学、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要大力宣传科普知识,使广大干部群众的科技意识不断得到增强,学科技、用科技尉然成风,让科技的作用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

3、要抓机制创新,确保保障到位,使科技创新能力不断增强。科技要真正发挥出第一生产力的作用,更好地服务经济建设,必须有一个好氛围、好机制、好环境,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政策措施,确保科技机制创新,科技经费投入落到实处。要充分发挥科技三项经费的科技投入引导作用,抓好科技计划项目的申报,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和立项,围绕本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集中精力抓重大项目、特色项目。

4、科技局工作人员和科技工作者,要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科技水平、多渠道、多领域加大科技队伍建设,培训、引进各类科技专业人才,充分发挥科技人员在我县社会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全面提高各领域的科技含量和科技水平。 



桂东县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人事任免名单(一)

 

决定任命:

  黄志江为桂东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
  黄胜雄为桂东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
  卢满雄为桂东县环境保护局局长。

 



 

桂东县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人事任免名单(二)

 

决定任命:

 

何冠群为桂东县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主任;

李金山为桂东县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

钟鹏程为桂东县人大常委会农业城建环保工作委员会主任。

决定免去:

何冠群的桂东县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职务;

吴建文的桂东县人大常委会农业城建环保工作委员会主任职务;

王文清的桂东县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主任职务。

 

 



桂东县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
接受县十三届人大代表辞职名单

7人)

李根荣 张友鸿 邓小敏 朱国平

吴建文 王文清




桂东县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

出席、列席人员名单

出席:

郭有提 郭名远 黄维意 黄绍兴

何先德 何滔滔 李建强 吴建文

王文清 何冠群 欧    陈美华

郭国军 王正县 李耀东 胡玉娇

陈文芳 闵从军 陈细平 刘智祥

胡兰芳 郭  

列席:

   郭步清 李伟雄 陈永祥 李雨林

甘健萍 周建新 县科技局、县司法局、县监察局3单位班子成员

人大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

记录:

黄岭成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湖南省桂东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文章及图片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湖南省桂东县沤江镇北街3号 邮箱:gdrdb@163.com   QQ群:
109836630
湘ICP备13008562号

 


 

湘公网安备 431027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