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常委会公报
公报(13届25号)第195期
阅读数:次   发布时间:2011-06-07 10:25:27
 

 

 

 

桂东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325号(总第195期) 2011530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目  

 

一、桂东县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议题

二、桂东县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情况综合

三、桂东县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桂东生态县建设总体规划(20112020年)的决议

四、桂东县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人事任免名单

五、桂东县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出席、列席人员名单  

 

 


桂东县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

 

一、听取和审议县公安局、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关于2010年落实错案责任追究制度的情况汇报;

二、听取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小水电价格的情况汇报;

三、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生态农业产业建设的情况汇报;

四、审议《桂东县生态县建设总体规划(20112020)》;

五、人事任免。 

 

 

 

桂东县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

 

530,县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在桂东宾馆迎宾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有提主持通过会议议程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滔滔、黄绍兴分别主持上午和下午的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有提,副主任黄维意、黄绍兴、何先德、何滔滔及县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黄仲,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黄柱中,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郭步清、钟建刚,县人民政府副处级干部、县公安局局长曹龙彪,县环境保护局局长郭勇强,县水利局局长扶秀娟,县林业局局长黄嘉荣,县物价局局长罗锋,县产业办主任傅品亮,县农业局工会主席王建军,县人大机关副科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公安局、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关于2010年落实错案责任追究制度的情况汇报。会议认为:2010年公检法三家落实错案追究制度认识较高,措施较好,效果也较为明显。但仍存在一些问题:1.内部监督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2.审查证据不严密,办理力度不够。会议建议:强化监督职能,健全制度,坚持公正执法,加强内部监督和法律监督。

会议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小水电价格的情况汇报。会议认为,目前全县小水电产业存在同网不同价;耗能企业执行省目录电价不到位;供电企业经营面临压力大等问题。会议建议:两年内逐步实现同网同价,调整小水电站上网价格;高度重视小水电产业,增强小水电发展后劲;拓展思路,寻找发、供、用三者的利益平衡点。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生态农业产业建设的情况汇报。会议充分肯定了近几年来,我县茶叶等生态农业所取得成绩。会议认为,全县农业产业建议存在以下问题:1.产业基地规模较小,基地建设缺乏规划;2.经营主体实力不强,带动能力较弱;3.企业融资困难,资金投入不足;4.部分政策措施落实不到位,土地流转不够顺畅;5.科技支撑水平不高,生态安全意识不强。会议建议:1.大力培植龙头企业,重点扶持主导产业;2.科学规划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提升规模化、专业化、区域化和基地化生产水平;3. 加强科技创新,强化农业产业化发展的科技支撑;4. 优化金融环境,探索机制,拓宽农业产业化融资渠道;5.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府政策的执行力和操作力,全力加快我县生态农业产业建设进程。

会议审议了桂东县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桂东生态县建设总体规划(20112020)》的议案。会议认为,建设生态县是推进经济结构调整,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着力构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实现全县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建设“三个桂东”的客观需要。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县人民政府及各部门要根据规划,制定实施意见,认真组织实施。会议决定原则批准桂东县生态建设总体规划(20112020年)。

会议进行了人事任免。会议通过投票表决,决定免去李亚雄的桂东县国土资源局局长,决定任命方石清为桂东县国土资源局局长职务。

 

 

桂东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关于批准桂东生态县建设总体规划

20112020年)的决议

 

2011530日桂东县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通过)

 

桂东县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桂东生态县建设总体规(20112020)年(草案)〉的议案》及县人民政府关于桂东县20112020年生态县建设总体规划的编制说明。

会议认为,建设生态县是推进经济结构调整,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着力构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实现全县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建设“三个桂东”的客观需要。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县人民政府及各部门要根据规划,制定实施意见,认真组织实施。

会议决定批准《桂东县生态建设总体规划(20112020年)》。



 

桂东县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

 

决定任命:

方石清为桂东县国土资源局局长;

决定免去:

李亚雄的桂东县国土资源局局长职务。
 

 

 

桂东县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

出席、列席人员名单

 

 

出席:

郭有提 黄维意 黄绍兴 何先德 何滔滔

李建强 何冠群 李金山 欧  航 陈美华

郭国军 王正县 李耀东 胡玉娇 郭亚飞

陈文芳 闵从军 刘智祥 胡兰芳 郭 

陈细平

 

请假:
   钟鹏程
列席:

    黄柱中  郭步清  钟建刚

李伟雄  郭大虔  陈永祥  左学明 

李雨林  王郴林  谭建上  曹龙彪

郭勇强  扶秀娟  黄嘉荣      

傅品亮  王建军  人大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

记录:

郭卫兵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湖南省桂东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文章及图片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湖南省桂东县沤江镇北街3号 邮箱:gdrdb@163.com   QQ群:
109836630
湘ICP备13008562号

 


 

湘公网安备 431027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