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常委会公报
公报(13届26号)第196期
阅读数:次   发布时间:2011-08-13 16:24:33

 

 

 

桂东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326号(总第196期) 2011728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一、桂东县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议题

二、桂东县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情况综合

三、桂东县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桂东县2010年财政决算的决议

四、桂东县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人事任免名单

五、桂东县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关于四都等乡撤乡建镇的决定
六、桂东县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出席、列席人员名单

 

 

 

桂东县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 

一、听取和审议县审计局关于201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报告;

二、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2010年财政决算的情况报告;

三、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2011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

四、人事任免;

五、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四都等乡撤乡建镇的议案;

六、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强法律监督完善监督机制的情况报告;

七、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林政秩序的情况报告;
   
八、其他。



桂东县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

 

 

728,县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在桂东宾馆迎宾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有提主持通过会议议程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先德、何滔滔分别主持上午和下午的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有提,副主任黄维意、黄绍兴、何先德、何滔滔及县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其它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郭名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钟建刚,县政协副主席左学明,县人大常委会李伟雄、郭大虔、陈永祥、李飞雄等领导,县人民法院院长李雨林,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郴林,县人民政府副处级干部、县财政局局长周建新,县民政局局长李振林,县林业局局长黄嘉荣,县审计局局长郭贞辉,清泉镇、三洞乡、增口乡、四都乡人大主席,县人大常委会副科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2010年全县财政决算的情况报告、2011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和2010年全县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报告。会议认为:2010年财政保持了快速增长,保证了重点支出和基本支出;财政支出结构更加优化,民生保障更加有力;财政资金灵活调度,重点项目整体推进;但也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财政收支缺口大,资金调度困难,政府负债沉重,财政风险加剧;预算的法制性和约束力不强。2011年上半年财政收入全面实现“双过半”并保持了高幅度增长;财政支出有保有压、重点突出;争资立项成效显著。会议建议:1、优化财政收支结构,确保财政收支平衡;2、认真研究政策,积极争取上级支持; 3、加强对财政资金的监督管理,提高政府资金的使用效益;4、严格预算执行5、充分发挥审计作用,切实做好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会议要求,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财政部门要有针对性的进行整改,并将整改结果报县人大常委会。会议决定批准桂东县2010年财政决算(草案)。会议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关于批准县人民政府2010年财政决算的决议》。

会议进行了人事任免。会议通过投票表决,决定免去郭步清的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职务。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强法律监督完善监督机制的情况报告。会议认为:县人民检察院近几年来在加强法律监督,完善监督机制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可喜的成绩。1.坚持打击犯罪与保障人权并重,侦查监督工作取得实效;2.坚持营造公正高效的法制环境,审判监督工作有所加强;3.坚持以人为本,法律监督意识和能力有所增强。但也还存在一些问题。会议指出:1.法律监督的意识、质量和效果有待进一步提高;2.法律监督的方式、方法需进一步改进;3.法律监督的能力、水平需进一步提升。会议建议:1.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法律监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2.加大工作力度,强化法律监督权威;3.积极推进机制创新,不断提高法律监督实效;4.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法律监督能力。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林政秩序的情况报告。会议指出:1.生态公益林和经济效益林矛盾日益凸显;2.偷运盗伐木材现象时有发生;3.野生植物无序挖采、野生动物滥捕滥杀、影响生态平衡;4.林业行政执法人员素质有待加强,林业基层站所工作环境有待改善,工作人员经济待遇有待提高。会议建议:1.加强对林业行政执法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执法人员素质,适时充实林业专业技术人员;2.加大林业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开展打击破坏森林资源专项行动;3.进一步加强征占用林地的管理,建立健全征占用林地管理制度;4.严格规范低产低效林改造;5.加强森林限额管理。严格执行凭证采伐、凭证加工、凭证运输。

会议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四都等乡撤乡建镇的议案。会议认为,改革开放以来,四都乡、大塘乡、寨前乡、普乐乡的经济和社会事业都取得了长足发展,四乡撤乡建镇的条件都已基本成熟,撤乡建镇后将为自身发展迎来更好的机遇。会议通过投票表决,决定同意县人民政府提出的撤消四都乡、大塘乡、寨前乡、普乐乡,建制四都镇、大塘镇、寨前镇、普乐镇,四镇行政区域不变,镇人民政府驻地不变。

 


 

桂东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关于批准桂东县2010年财政决算决议

 

2011728日桂东县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通过)

 

桂东县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听取了县财政局局长周建新受县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桂东县2010年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和县审计局局长郭贞辉受县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2010年县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会议进行了认真审议,并根据县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提出的关于2010年县级财政决算的审查报告。决定批准县人民政府提出的2010年县级财政决算。


 

桂东县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

 

决定免去:

 

郭步清的桂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职务。 

 

 

 

 

桂东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关于四都等乡撤乡建镇的决定

 

2011728日县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通过)

 

桂东县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认真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提出的《关于提请审议四都等乡撤乡建镇的议案》。会议认为,改革开放以来,四都等乡的经济和社会事业都取得了长足发展,四乡撤乡建镇的条件都已成熟,撤乡建镇后将为自身发展迎来更好的机遇。为此,同意县人民政府提出的撤消四都乡、大塘乡、寨前乡、普乐乡,建制四都镇、大塘镇、寨前镇、普乐镇。四镇行政区域不变,镇人民政府驻地不变。 

 

  

 

 

桂东县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出席、列席人员名单

 

 

出席:

郭有提  黄维意  黄绍兴  何先德 

何滔滔  李建强  何冠群  李金山

      陈美华  郭国军  王正县

李耀东  胡玉娇  郭亚飞  陈文芳

刘智祥  胡兰芳  陈细平  钟鹏程

请假:

 

列席:

郭名远  钟建刚  李伟雄  郭大虔

陈永祥  左学明  李飞雄  李雨林

王郴林  周建新  李振林  黄嘉荣

郭贞辉  唐耀根  李莉莉  黄文坤

陈利桥  人大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

记录:

黄岭成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湖南省桂东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文章及图片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湖南省桂东县沤江镇北街3号 邮箱:gdrdb@163.com   QQ群:
109836630
湘ICP备13008562号

 


 

湘公网安备 431027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