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常委会公报
公报(13届28号)第197期
阅读数:次   发布时间:2011-10-18 09:43:10
 

 

 

桂东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328号(总第197期) 2011928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一、桂东县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议题

二、桂东县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情况综合

三、桂东县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桂东县工业园控制性详细规划的决议

四、桂东县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人事任免名单

五、桂东县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出席、列席人员名单





 

桂东县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

     

 

一、听取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的情况汇报;

二、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水利建设的情况汇报;

三、审议通过《县人大常委会议事规则》;

四、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代表批评意见建议办理的情况汇报;

五、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桂东县工业园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的议案;

六、人事任免

七、其它。

 

 


 

桂东县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

     

 

928,县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在桂东宾馆迎宾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有提主持通过会议议程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维意、何先德分别主持上午和下午的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有提,副主任黄维意、黄绍兴、何先德、何滔滔及县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其它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仲,县委常委、副县长周国栋,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郭名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钟建刚,县政协副主席左学明,县人大常委会李伟雄、郭大虔、陈永祥、李飞雄等领导,县人民政府副处级干部郭远高,县人民法院院长李雨林,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郴林,县政府办副主任黄有权,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郭建高,县卫生局局长张友鸿,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黄胜雄,县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何亚雄,县城乡规划局黄冠欧县水利局副局长邓福全,县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黄涛,沙田镇、新坊乡、大塘乡、普乐乡人大主席,县人大常委会副科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的情况汇报。会议认为,200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县人民政府和各相关职能部门不断加强对食品安全工作的领导,加强宣传培训、健全监管体系、开展食品安全源头治理、规范生产行为,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多年来全县未出现重大食品安全事故,食品安全形势总体良好,处于可控态势。会议指出,一是食品安全法对一些生产、经营形式的监管主体不够明确,监管中存在盲区和空白;二是食品安全法对违法行为的追究失之于宽,没有给不法经营者以应有的震慑;三是食品工业、种养环节的“小”、“散”问题突出,监管难度大。会议建议,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重要性和紧迫感;整合资源,完善长效监管机制,组建联合执法队伍,统一检测,强化监管。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水利建设的情况汇报。会议充分肯定了近几年来全县水利建设所取得的成绩。会议指出,目前全县水利工作中仍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主要是:1水利基础设施依然薄弱;2.水利建设资金投入不足;3.专业技术人员缺乏;4.水政执法力度不够;5.城镇防洪工程建设严重滞后;6.水利设施配套不完善,灾后恢复难度大;7.机制不活,体制不顺,管理滞后。会议建议,一是切实加强中央1号文件、中央水利工作会议精神的宣传贯彻,扎实推进“水利建设年”活动。二是多渠道加大水利经费投入力度。三是加强水利项目建设管理,确保工程质量。四是突出重点,加大基础设施治理力度。五是切实加强防汛抗旱减灾体系建设,确保实现防汛抗旱工作总目标。六是夯实水利基础,加快水利建设步伐。七是切实加强城区河道治理管护体系建设。八是健全机制,加大投入,强化水土流失治理。九是进一步加强小水电站管理。实行站务公开,健全财务制度,严格财经纪律,确保股民正当利益。

会议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议事规则》,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议事规则》。

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代表批评意见建议办理的情况汇报。会议建议,进一步提高对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确保8件重点建议在规定期限内全部办结;进一步规范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办理;进一步提高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质量,对不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部门负责人进行约谈。

会议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桂东县工业园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的议案。会议认为,建设工业园是我县发展工业的重大战略部署,工业园控制性详细规划的编制,做到了民主科学决策,程序合法,工业园的产业布局基本符合桂东工业发展现状,规划基本可行。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关于批准《桂东县工业园控制性详细规划》的决议。

会议进行了相关人事任免。




桂东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关于批准《桂东县工业园控制性详细规划》

 

2011928日桂东县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通过)

 

桂东县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桂东县工业园控制性详细规划》的议案,会议认为,建设工业园是我县发展工业的重大战略部署,工业园控制性详细规划的编制,做到了民主科学决策,程序合法,工业园的产业布局基本符合桂东工业发展现状,规划基本可行。

会议决定批准县人民政府提出的《桂东县工业园控制性详细规划》。


 

桂东县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

单(一)

 

任命:

赵永祥为桂东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

李军为桂东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

郭凌云为桂东县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

扶增荣为桂东县人民法院寨前法庭庭长;

宏为桂东县人民法院沙田法庭庭长。

 

免去:

宏的桂东县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职务;

方伯文的桂东县人民法院沙田法庭庭长职务;

郭育生的桂东县人民法院寨前法庭庭长职务;

扶增荣的桂东县人民法院寨前法庭副庭长职务。

 

 

 

 

桂东县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

单(二)

 

决定免去:

罗晓英的桂东县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职务。

  

 

 

桂东县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

出席、列席人员名单

 

出席:

郭有提  黄维意  黄绍兴  何先德 

何滔滔  李建强  何冠群  李金山

      陈美华  郭国军  王正县

李耀东  胡玉娇  郭亚飞  陈文芳

刘智祥  胡兰芳        钟鹏程

请假:

陈细平

列席:

      周国栋  郭名远  钟建刚

李伟雄  郭大虔  陈永祥  左学明

李飞雄  郭远高  李雨林  王郴林

黄有权  张友鸿  黄胜雄  何亚雄

郭建高  邓福全  黄冠欧   

      唐力强  郭垂军  李明奎

人大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

记录:

黄岭成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湖南省桂东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文章及图片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湖南省桂东县沤江镇北街3号 邮箱:gdrdb@163.com   QQ群:
109836630
湘ICP备13008562号

 


 

湘公网安备 431027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