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常委会公报
公报(14届20号)第225期
阅读数:次   发布时间:2016-05-06 22:11:07
 




桂东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420号(总第225期)                                201656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桂东县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

     

 

一、组织学习;

二、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2016年财政预算编制细化和部门预算编制情况的报告;

    三、人事任免;

    四、审议通过《桂东县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报告暂行办法》;

    五、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工会法》执法检查审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

    六、审议通过《关于提请重新确定沤江镇、寨前镇、沙田镇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总名额的议案》;

    七、其他。

 

 

 

 

 

 

 

 

桂东县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

     

 

201656日,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在桂东宾馆号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运球主持通过会议议程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飞雄、黄冠斌分别主持了上午和下午的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运球,副主任何滔滔、邓子成、李飞雄、黄冠斌、张友恒及其他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何长青,县政协副主席郭国军,县人民法院院长陈安波,县政府副处级干部郭远高,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拟任人员,县人大机关科级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徐守盛同志在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讲话摘要。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16年财政预算编制细化和部门预算编制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2016年我县部门预算安排是可行的,既符合我县的客观实际,也符合预算法的相关规定,既较好地综合平衡了部门工作的需求,也充分考虑了我县财力的现状,预算编制工作与往年度相比,无论是在规范性,还是在公平公正性、公开透明性等方面都有了较大的提高。但是也存在财政收入增长乏力、刚性支出增长速度快、需要与可能的矛盾突出、偿还到期债务压力大等困难和问题。会议要求,县人民政府及其财税部门要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高度重视我县财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挖掘潜力促增收,做到应收尽收;进一步加强资金争取力度,全面争取一般性转移支付资金和各类专项资金,盘活国有资产,不断壮大可用财力;进一步加大财源培植力度,不断增加财政收入;进一步加强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有效防范财政风险。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通过了《关于批准县人民政府2016年财政预算编制细化和部门预算编制的决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桂东县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报告暂行办法(草案)》,并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桂东县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报告暂行办法(草案)》。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工会法》执法检查审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县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在收到《工会法》执法检查审议意见之后,进一步加大了宣传力度,认识逐步提高;进一步建立健全了工会组织,充分发挥工会作用;进一步完善制度,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促进工会事业全面发展。会议要求,县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进一步把《工会法》的学习宣传纳入议事日程;精心组织,建立推进《工会法》贯彻实施的长效机制;狠抓落实,建立《工会法》贯彻实施的制度体系;加大执法,强化对法律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提请重新确定沤江镇、寨前镇、沙田镇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总名额的议案》,并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提请重新确定沤江镇、寨前镇、沙田镇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总名额的决议(草案)》。

会议还进行了人事任免。会议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和《桂东县人大常委会人事任免办法》的有关规定,决定任命李喜同志为桂东县人民法院审判员、审判委员会委员、副院长(挂职锻炼,二年)职务。

 

 

 

 

 

 

 

 

 

 

 

 

 

 

 

 

桂东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关于批准县人民政府2016年财政预算编制

细化和部门预算编制的决议

 

201656日第十四届县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通过)

 

桂东县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认真听取和审议了县财政局扶江峰局长受县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桂东县2016年财政预算收支安排初步方案情况汇报》。会议认为我县2016年财政预算编制细化和部门预算编制计划,符合《预算法》的规定,基本体现了公共财政的公平、公正性,突出了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和保县委政府重点工作的原则,提出确保完成全年收支任务的措施有力。全年财政预算编制细化和部门预算编制符合我县实际,预算方案整体可行。会议决定批准县人民政府2016年财政预算编制细化和部门预算编制计划。

 

 

 

 

 

 

 

桂东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关于重新确定沤江镇、寨前镇、沙田镇人民

代表大会代表总名额的决定

 

201656第十四届县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通过)

 

   桂东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提交的《关于提请重新确定沤江镇、寨前镇、沙田镇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总名额的议案》。根据《选举法》关于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确定的有关规定,经审核,确定沤江镇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总名额为89名,寨前镇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总名额为54,沙田镇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总名额为62名,并报郴州市人大常委会备案。对清泉镇(46名)、桥头乡(45名)、大塘镇(50名)、新坊乡(45名)、普乐镇(49名)、东洛乡(43名)、青山乡(44名)、四都镇(53名)的乡(镇)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总名额不作调整

 

 

 

 

 

 

桂东县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

 

201656日桂东县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通过)

 

决定任命:

    李喜同志为桂东县人民法院审判员、审判委员会委员、副院长(挂职锻炼,二年)职务。   

 

 

 

 

 

 

 

 

 

 

 

 

 

 

 桂东县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

出席、请假、列席人员名单

 

出席:

李运球  何滔滔  邓子成  李飞雄

黄冠斌  张友恒  李建强  何冠群

钟鹏程  李金山  扶良华  黄曙光

李耀东  胡玉娇  郑晓敏  欧凯娟

扶秀娟  张焱康  郭亚飞   

郭益清  赵文贵  黄鹤林   

  

   列席:

何长青   郭国军   陈安波   郭远高

陈登波   扶江峰   邓柏松

拟任人员

县人大机关科级干部

请假:

李莉莉   曹小奇

记录:

欧凯娟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湖南省桂东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文章及图片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湖南省桂东县沤江镇北街3号 邮箱:gdrdb@163.com   QQ群:
109836630
湘ICP备13008562号

 


 

湘公网安备 431027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