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常委会公报
公报(15届6号)第236期
阅读数:次   发布时间:2017-11-02 19:07:54

 

 

 

桂东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56号(总第236期)                                2017112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桂东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
     
 
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二、听取和审议履职对象发言和中心发言材料;
三、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财政预算调整情况的报告;
四、部分市五届人大代表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履职情况(钟兆雄、李明奎以会议方式报告;伍志平、阳桂元、张荣亮以书面方式报告);
五、人事任免;
六、表决接受部分县十五届人大代表辞职。
 
 
 
 
 
 
 
 
 
桂东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
   
 
2017年11月2日,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在县人大常委会会议室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业军主持通过会议议程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飞雄、张丽娟分别主持了当天上午和下午的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业军,副主任李飞雄、张丽娟、黄冠斌、张友恒及其他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真,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邹军华,县人大常委会正处级干部黄维意,县人民法院副院长朱飞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黄志宏,县财政局局长扶江峰,市人大代表钟兆雄、李明奎,县水利局、县文体广新局、县民政局、县国土资源局、县发改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乡镇人大主席列席会议。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陈治云组织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水利局局长何伦泉、县文化体育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罗健东、县民政局局长方石清、县国土资源局局长郭柏藩、县发展和改革局局长郭力波的履职情况报告及县人大常委会各调查组的审议发言。会议认为,五位履职报告人员能依法行政,认真履职,带领其所在科局的干部职工开拓创新,在工作上取得了新成绩,为推进全县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会议也客观指出了他们履职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建议:何伦泉同志要进一步强化依法行政观念,加大水行政执法力度;坚持建设管理并重,确保水利工程安全运行;加强部门联合执法,强化水资源管理工作;强化主体服务意识,扎实推进民生水利实事。罗健东同志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兼顾,推动各项工作的齐头并进;改进工作方法,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加强综合协调,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方石清同志要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增强干部责任心,提高干部的业务能力,增加群众对政策的知晓度;加强工作统筹和部门协调,合力推进民政各项工作;突出工作创新,加大对民政政策的分析与研判,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加大殡葬改革的力度,倡导文明节俭的丧葬理念,树立良好的社会风尚。郭柏藩同志要进一步健全管理制度,不断提高工作效率;改进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工作水平;深入基层调研,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强化执法监管,不断提高执法水平。郭力波同志要进一步加强对国家经济形势及政策研判,主动对接中央、省、市政策;提升监管力度,积极开展市场价格监督检查,加强对项目招投标工作的监督,加大对建设项目的稽查力度;优化内部分工,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加强对部门、乡镇的业务指导,不断提高项目质量。会上,对五位履职对象进行了满意度测评,何伦泉、方石清、郭力波测评结果为满意档次,罗健东、郭柏藩的测评结果为基本满意档次。各履职对象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调整2017年财政预算的议案》、《桂东县2017年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及县人大财经委《关于桂东县2017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审查报告》。会议认为,县人民政府提出的2017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收入来源真实可靠,支出符合政策规定和我县实际,预算调整方案合理、可行。为切实做好预算调整工作,会议建议县人民政府及财政部门要严格执行经批准的预算调整方案,切实维护预算调整的严肃性;不断加强对财政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专款专用;切实抓好调整后的预算执行工作,确保财政预算收支平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批准桂东县调整2017年财政预算的决议》。
会上,市五届人大代表钟兆雄、李明奎2位同志向会议口头报告了履职情况,伍志平、阳桂元、张荣亮3位同志向会议进行了书面述职。参与述职的人大代表立足自身实际,紧紧围绕代表的权利与义务、闭会期间依法履职情况、提出的建议议案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述职。会议对钟兆雄、李明奎2位同志履职情况进行了测评。钟兆雄、李明奎2位同志作了表态发言。会后,测评结果报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
会议进行了人事任免。经会议表决,免去樊振华同志桂东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委会委员、检察员职务。
会议表决接受了王洪波同志、郭亚飞同志、方益波同志、扶海舰同志、郭学良同志、郑丽能同志辞去县十五届人大代表职务,表决接受了郑丽能同志辞去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
 
 
桂东县人大常委会
关于批准2017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
 
(2017年11月2日桂东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通过)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督法》的规定,桂东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财政局扶江峰受县人民政府的委托所作的《桂东县2017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会议经过审议,并根据县人大财经委的审查报告,决定批准2017年县财政预算调整方案。
 
 
 
 
 
 
 
 
 
 
 
 
桂东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
人 事 任 免 名 单
 
2017112日桂东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通过)
 
免去:
樊振华同志的桂东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委会委员、检察员职务。
 
 
 
 
 
 
 
 
 
 
 
 


 
桂东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
出席、请假、列席人员名单
 
出席:
李业军 李飞雄 张丽娟 黄冠斌 张友恒 
陈治云 曾昭林 方贵雄 李金山 扶良华
黄曙光 李耀东 李红玉 李莉莉 郭益鹏
邱招玲 欧凯娟 邓建东 黄慧娟 何德明
郭益清 陈 雄 兰星高 黄剑波 郭 倩
郭垂芳 郭静芳 黄卉芳 李福珍
请假:
周建新 郑晓敏 郑丽能 
   列席:
刘 真 邹军华 黄维意 朱飞远 黄志宏
扶江峰 钟兆雄 李明奎
各乡镇人大主席;县水利局、县文体广新局、县民政局、县国土资源局、县发改局领导班子成员。
记录:
唐胜红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湖南省桂东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文章及图片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湖南省桂东县沤江镇北街3号 邮箱:gdrdb@163.com   QQ群:
109836630
湘ICP备13008562号

 


 

湘公网安备 431027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