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常委会公报
公报(15届25号)第255期
阅读数:次   发布时间:2020-06-24 16:03:10

 

桂东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525号(总第255期)                                2020623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桂东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

     

 

一、全国人大代表郭小芹宣讲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

二、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法院关于民事审判工作情况的报告;

三、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情况的报告;

四、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加强生猪生产和肉品供应保障工作情况的报告;

五、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2019年全县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

六、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县城垃圾填埋场建设运行管理情况的报告;

七、人事任免。

 

 

 

 

 

 

 

桂东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

     

 

2020623日,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在县人大常委会会议室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业军主持通过会议议程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远高主持了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业军,副主任李飞雄、张丽娟、黄冠斌、张友恒、郭远高及其他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周国栋,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扶秀娟,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汪东清,县人民政府副处级干部黄嘉荣,全国人大代表郭小芹,县监察委员会、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拟任人员及县人大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会上,全国人大代表郭小芹宣讲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法院关于民事审判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2017年以来,县人民法院在司法体制改革的进程中,努力践行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理念,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审判质效和公信力不断提升,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但仍存在“两个一站式”建设有待加强、司法能力建设有待提升、法律文书欠缜密等问题。会议建议,县人民法院要通过有针对性地跟进司法服务和保障、积极参与社会治理、继续推进“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提质升级,切实强化服务大局的能力;通过加强管理、加强类案研判和指导、加强法检沟通、加强业务培训,深入研判《民法典》带来的影响,不断提升民事审判水平;通过加大执行工作宣传力度、提高民事执行质效,持续加大民事执行力度;通过进一步改进司法作风、增强自觉接受监督意识,筑牢廉洁司法防线;通过严把法律文书制作关、校对关、审核关,提高责任意识,力求做到精细规范。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桂东县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能积极稳妥有序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各项业务,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但我县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仍存在学习宣传不够广深、场所建设不够规范、工作队伍不够有力、服务管理不够精细等问题。会议建议,县人民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学习宣传,在全社会形成关心重视退役军人工作的浓厚氛围;强化阵地建设,努力把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打造成退役军人的娘家,构建成党和政府关爱退役军人的温馨港湾;强化队伍建设,更好地服务退役军人;强化信访维稳,全面落实退役军人的有关政策待遇,切实维护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通过进一步加强退役军人的思想政治工作,加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扶持力度,开展好退役军人党建、荣誉激励、走访慰问、志愿者服务、文化体育等活动,争取更多的人力、物力、财力,进一步加强对退役军人的服务管理。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加强生猪生产和肉品供应保障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20188月我国发生非洲猪瘟以来,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生猪生产和肉品保障供应,围绕生猪稳产保供,多措并举,全力推进生猪新增产能建设,有效促进了生猪生产发展,保障了市场供应。但仍存在养殖效率低、环境污染严重、产业链条不长、防疫队伍弱化等问题。会议建议,县人民政府及相关职能要强化服务意识,推进生猪生产规模化、标准化建设;强化生态环保意识,扎实推进我县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工作;强化融合发展意识,促进生猪生产可持续发展;强化疫病防控意识,持续做好非洲猪瘟等疫病防控工作。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2019年全县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县人民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深入贯彻中央、省、市生态文明建设决策部署,不断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力度,全县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总体较好。但仍存在环境质量形势不容乐观、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滞后、污染防治薄弱、部门联动机制不健全等问题。会议建议,县人民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环保责任落实;加大工作力度,助推污染防治攻坚;健全工作机制,提升环保监管实效。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县城垃圾填埋场(南木屯生活垃圾处理场)建设运行管理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目前县城垃圾填埋场(南木屯生活垃圾处理场)一期工程原有的设计和设备设施的处理能力以及处理技术已经无法满足现有需要,在环保、安全、管理方面存在隐患。会议建议,县人民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抓紧启动南木屯生活垃圾处理场二期工程,确保项目早日建成并尽快投入使用;狠抓环保、安全问题整改,强化运营管理,确保垃圾填埋场规范运行。

会议进行了人事任免。

 

 

 

 

 

 

 

 

 

 

 

 

 

 

 

 

桂东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

单(一)

 

2020623日桂东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通过)

 

决定任命:

扶敏兰同志为桂东县发展和改革局局长

黄雨时同志为桂东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局长

陈晓霞同志为桂东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桂东县人民防空办公室)局长(主任);

郭名勇同志为桂东县卫生健康局局长;

李智勇同志为桂东县医疗保障局局长。

 

决定免去:

郭力波同志的桂东县发展和改革局局长职务;

扶敏兰同志的桂东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局长职务;

陈晓霞同志的桂东县医疗保障局局长职务;

邓智灵同志的桂东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桂东县人民防空办公室)局长(主任)职务;

罗晓飞同志的桂东县卫生健康局局长职务。

 

 

 

 

 

 

桂东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

单(二)

 

2020623日桂东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通过)

 

免去:

朱飞远同志的桂东县人民法院副院长职务。

 

 

 

 

 

 

 

 

 

 

 

 

 

 

桂东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

出席、请假、列席人员名单

 

出席:

李业军  李飞雄  张丽娟  黄冠斌  张友恒

郭远高  陈治云  方贵雄  李金山  黄曙光

李耀东  李红玉  李莉莉  郭益鹏  李飞燕

    郑晓敏  欧凯娟  曾昭林  邓建东 

黄慧娟  何德明 张友鸿  郭小诚   

黄海澜  郭垂芳      黄卉芳  李福珍

陈子规

请假:

扶良华  邱招玲  罗海燕  黄剑波  

列席:

周国栋  扶秀娟  汪东清  黄嘉荣  陈安波

邹军华  黄志宏  郭永智  李优雄  郭小芹

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县财政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水利局、县农业农村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郴州市生态环境局桂东分局负责人,拟任人员及县人大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

记录:

欧凯娟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湖南省桂东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文章及图片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湖南省桂东县沤江镇北街3号 邮箱:gdrdb@163.com   QQ群:
109836630
湘ICP备13008562号

 


 

湘公网安备 431027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