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常委会公报
公报(15届30号)第260期
阅读数:次   发布时间:2021-06-02 10:33:37

 

 

 

桂东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529号(总第259期)                                2021315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桂东县第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

     

 

一、人事任免;

二、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桂东县红色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报告;

三、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全县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

四、审议《桂东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重新确定桂东县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的决定(草案)》;

五、部分市五届人大代表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履职情况;

六、其他。

 

 

 

 

 

 

 

 

 

 

桂东县第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

     

 

2021518日,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在县人大常委会会议室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业军主持通过会议议程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晓飞主持了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业军,副主任张丽娟、黄冠斌、郭远高、罗晓飞、李剑及其他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县人民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县长周国栋,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丁小亮,县监察委、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人大秘书,部分市、县人大代表,拟任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进行了人事任免。经过表决,决定接受伍志平同志辞去桂东县人民政府县长职务,报下次桂东县人民代表大会备案;决定任命刘真同志为桂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代县长;决定免去何辅灵同志桂东县自然资源局局长职务、何伦泉同志桂东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局长职务,决定接受李剑同志辞去桂东县民政局局长职务决定任命郭旭升同志为桂东县自然资源局局长、郭叙莉同志为桂东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局长、何冠逢同志为桂东县乡村振兴局局长。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桂东县红色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报告。会议认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坚持“全景桂东、全域旅游、全民幸福”的旅游发展理念,在推进红色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方面做出了不懈努力,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红色资源保护不到位、红色景点分布比较零散、红绿旅游资源融合发展不够、红色故事挖掘和宣传不够等问题。会议建议,县人民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做好顶层设计,科学谋划布局;突出工作重点,精准持续发力;坚持文化铸魂,强化宣传推介;加强组织领导,提供有力保障,促进桂东红色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全县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县人民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在落实2019年度县人大常委会交办的审议意见工作上取得了一定成效;全县2020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总体较好。但仍存在责任压实不到位、危机忧患意识不强、水环境状况仍然堪忧、环保意识仍待加强、环保设施作用发挥不够、执法监管力度仍需加大等问题。会议建议,县人民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构建齐抓共管环保工作格局;强化宣传培训,提升环境执法监管水平;突出工作重点,加大污染防治攻坚力度,切实保护桂东的青山绿水。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部分市五届人大代表履职情况的报告。会上,市五届人大代表黄晓青、陈子规同志以会议方式报告履职情况。参与述职的人大代表立足自身实际,紧紧围绕代表的权利与义务、闭会期间依法履职情况等方面作了履职情况报告。会议对以会议方式报告履职情况的市五届人大代表进行了满意度测评,黄晓青、陈子规测评优秀率均为100%,通过测评。会后,县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已按《郴州市人大代表报告履职情况工作办法》的规定,将测评结果报送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关于重新确定桂东县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的决定》。

 

 

 

 

 

 

 

 

 

 

 

 

 

 

 

 

 

关于接受伍志平辞去桂东县人民政府县长

职务的决定

 

2021年518日桂东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通过)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第二十七条的规定,经桂东县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次会议通过,决定:

接受:伍志平辞去桂东县人民政府县长职务,报下次桂东县人民代表大会备案

 

 

 

 

 

 

 

 

 

 

 

桂东县第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

     单(一)

 

2021518日桂东县第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通过)

 

决定任命:

刘真同志为桂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代理县长。

 


                                         

 

 

 

 

 

 

 

 

 

 

 

 

 

 

桂东县第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

     单(

 

2021518日桂东县第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通过)

 

决定任命:

郭旭升同志为桂东县自然资源局局长;
郭叙莉同志为桂东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局长;
何冠逢同志为桂东县乡村振兴局局长。

 

决定免去:

何辅灵同志的桂东县自然资源局局长职务;
何伦泉同志的桂东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局长职务。

 

决定接受:

李剑同志辞去桂东县民政局局长职务。

 

 

 

 

 

 

关于重新确定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的

   

 

2021518日桂东县第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通过)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的有关规定,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桂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审议重新确定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的议案》。桂东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次会议决定,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重新确定为:清泉镇52名、桥头乡51名、沤江镇81名、寨前镇58名、大塘镇55名、新坊乡51名、普乐镇54名、沙田镇64名、东洛乡49名、青山乡48名、四都镇56名,并报郴州市人大常委会备案。

 

 

 

 

 

 

 

 

 

桂东县第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

出席、请假、列席人员名单

 

出席:

李业军  张丽娟  黄冠斌  郭远高  罗晓飞    

陈治云  方贵雄  李金山  黄曙光  李耀东  李莉莉

郭益鹏  李飞燕  郑晓敏  罗海燕  欧凯娟  李惠芳

曾昭林  邓建东  黄慧娟  张友鸿  郭小诚  何德明

   黄卉芳  李福珍  陈子规

请假:

扶良华  李红玉          黄剑波  郭垂芳 

列席: 

周国栋丁小亮陈安波邹军华、朱国平、郭剑波黄志宏、郭江波李优雄、各乡镇人大秘书,市五届人大代表黄晓青,县人大代表邓满珍、吴德锋、方新容、李满根、杨兴财、邓旭艳、方丽君、罗正明、李建辉、郭义高、黄光平、刘来芳、郭远标、郭乐英、方亮清、邓仁义;县委组织部、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水利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郴州市生态环境局桂东分局、县旅游服务中心、县革命纪念馆相关负责人,拟任人员。

记录:

周远霞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湖南省桂东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文章及图片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湖南省桂东县沤江镇北街3号 邮箱:gdrdb@163.com   QQ群:
109836630
湘ICP备13008562号

 


 

湘公网安备 431027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