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常委会公报
公报(16届3号)第267期
阅读数:次   发布时间:2022-10-09 10:16:20

 

 

桂东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6届3号(总第267期)                                2022424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一、桂东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题2

二、桂东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情况综述…3

三、关于接受李耀东、郭远标辞去县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       

    决定……………………………………………………………6

四、桂东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人事任  

    免名单…………………………………………………………7

五、桂东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出席、

    请假、列席人员名单…………………………………………8

 

桂东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第三次会议议题

 

一、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二、听取和审议桂东县人民政府关于义务教育“双减”工作情况的报告;

三、听取和审议桂东县人民检察院关于贯彻落实《郴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检察院法律监督工作的决议》情况的报告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

四、表决接受县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李耀东、郭远标的辞职;

五、听取《关于肖瑶同志入额检察官提请备案的报告》;

六、人事任免;

七、其他。

 

 

 

 

 

 

 

桂东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第三次会议情况综述

 

2022年4月24日,桂东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县人大常委会会议室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国栋主持通过会议议程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远高主持了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国军、邓青青、郭远高、罗晓飞、李剑及其他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丁小亮,县监察委员会主任肖康华,县人民法院院长林劭宜,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蒋瑞恩,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郭长松,各乡镇人大主席,县人大机关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县十六届人大部分代表全程列席会议。县委组织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县委编办、县教育局、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文旅广体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和本次会议拟任人员按会议日程安排列席相关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义务教育“双减”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全县切实加强了“双减”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了学校教学管理,推进了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因地制宜开展了课后服务,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校外培训负担和家长教育焦虑切实减轻。会议指出,“双减”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和困难,工作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校外培训监管力量薄弱,家校社协同机制还不够完善,乡镇课后服务覆盖率不高,师德师风建设和教师业务能力需要进一步加强。会议建议,进一步统一思想,切实提高贯彻落实“双减”政策的认识;进一步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稳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升教师落实“双减”政策能力水平;进一步汇聚各方力量,协同开展有益学生身心健康的课后服务活动;进一步发挥优秀教师作用,推动乡镇课后服务上水平上台阶。

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检察院关于贯彻落实《郴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检察院法律监督工作的决议》情况的报告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县人民检察院对县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高度重视,及时部署整改落实,着力解决问题,不断加强和改进法律监督工作,审议意见的研究处理工作有措施、有效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会议指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面临新形势和新挑战,需要积极调整自身适应改革,进一步维护和巩固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定位。会议建议,监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等部门要准确把握法律监督工作的宪法定位,进一步增强法律监督意识;准确把握法律监督工和的为民使命,进一步提升法律监督水平;准确把握法律监督工作的时代特征,进一步增强法律监督工作的合力;进一步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开展法律监督工作,主动接受人大监督。

会议表决接受李耀东、郭远标同志辞去县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    

会议听取了县人民检察院《关于肖瑶同志入额检察官提请备案的报告》。

    会议进行了人事任免。

    会上为本次会议获任人员颁发了任命书,组织进行了宪法宣誓。

 

 

   

 

 

 

 

 

 

 

 

 

 

 

 

 

 

 

关于接受李耀东郭远标同志辞去

桂东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决定

 

(已经2022424日桂东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第五十五条、五十六条的规定,桂东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定,接受李耀东、郭远标同志辞去桂东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李耀东同志的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县十六届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相应终止。

报桂东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备案。

 

 

 

 

 

 

 

 

 

桂东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第三次会议人事任免名单

 

(已经2022424日桂东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决定任命:

李耀东同志为桂东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局长。

 

任命:

邝万丽、何任杰同志为桂东县监察委员会委员。

肖瑶同志为桂东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员。

 

决定免去:

黄雨时同志的桂东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局长职务。

 

免去:

陈金亮同志的桂东县监察委员会委员职务。

 

 

 

 

桂东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第三次会议出席、请假、列席人员名单

 

出席:

    周国栋  郭国军  邓青青  郭远高  罗晓飞         

    郭学良  陈育林  扶良华  黄曙光  李耀东  李红玉

    欧凯娟  李火雄  郭远福  郭益鹏  郭惠琦    

    钟振乾  郑晓敏  罗海燕  唐胜红  李金山  郭小诚

        郭彦臣  王春林  李福珍  张盛君  赵锦樊

    胡飞强  郭元萍  黄卉芳  赵根珠

列席:

丁小亮  肖康华  林劭宜  蒋瑞恩  郭长松  陈文芳

李常春  朱飞远  罗健东  唐耀根  黄志嘉  郭芋弟

钟青芬  邝万丽  何任杰      陈子规    

    李辉成  吴中和  李秀玲

各乡镇人大主席,县人大机关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

    记录:

    刘欣邦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湖南省桂东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文章及图片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湖南省桂东县沤江镇北街3号 邮箱:gdrdb@163.com   QQ群:
109836630
湘ICP备13008562号

 


 

湘公网安备 431027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