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人大代表在行动
“外来媳妇”当县代表----记县人大代表陈会莉
阅读数:次   发布时间:2014-10-27 20:34:55
     桂东县桥头乡白水村是一个人口1400多的大村,本来该村上片人不识下片人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提到“陈会莉”这个名字,却是该村妇孺皆知、无人不晓的,究其原因,皆因为陈会莉是桥头乡桂东县第十四届县人大代表,而且一直牢记代表职责,紧密联系群众、服务群众,获得了该村群众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陈会莉是江西省赣州人,是地地道道的“外来媳妇”,本来想获得本地群众认可和支持,推选为县代表在一般人眼里是不可能的事情,但是自从她与老公结婚嫁到白水村后,就硬是把自己当做了白水村人,凭着自己在家孝敬公婆、尊老爱幼,在外热情帮助乡里乡亲,积极主动投身村里公益事业,逐渐为该村群众所熟悉认可,提到她皆是交口称赞,最后被群众一致推选为该村唯一一个农村县代表。

    自当上十四届县人大代表之后,陈会莉一方面对白水村群众的认可和信任心存感激,一方面深感身为一名县代表的责任重大,更是将一腔热情投身到了“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中去。平常她在玲珑王加工厂包装车间上班,日常工作量比较大,又加之还要操持一家老小大小事务,忙里忙外,几乎没有什么空闲时间;但她还是定期挤出专门的时间走家串户,深入了解群众该村群众在日常生产生活动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耐心细致的倾听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本来按照“双联”活动要求农村代表只要联系20户群众就可以了,但她认为20户还远远不够,硬是将全村24个组的大部分群众挨个走了个遍,广泛了解民情民意。在广泛走访联系群众的基础上她就如何加快白水村经济发展,如何增加农民收入,如何加快桥头茶叶产业发展,如何更好的开展农村环境整治方面在县乡人大会议上提出了合理化建议10条,并形成了《关于新农村建设的调研报告》的专题调研报告上报县人大,为全面推进新农村建设起到了很好的理论参考作用。

在作为一名县人大代表的光环下,陈会莉其实只是一名普普通通、平平凡凡的农村妇女,没有什么感人至深、惊天动地的先进事迹,但是她能时刻牢记自己作为一名人人大代表的职责和义务,不断加强与选区群众的紧密联系、尽职尽责,或许就是途中偶遇那一句简单的嘘寒问暖,或许是因为召开村组会议上她积极主动、忙前忙后、端茶倒水,亦或她能直言不讳,敢于提出自己的主张和建议,她的积极和努力,再次得到了村里群众的进一步认可,在今年进行的村支两委换届中,她以绝对高票被当选为新一届的村支两委委员,为期更好的开展代表工作提供了更好的空间和舞台。(来源:桥头乡  通讯员:李涛)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湖南省桂东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文章及图片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湖南省桂东县沤江镇北街3号 邮箱:gdrdb@163.com   QQ群:
109836630
湘ICP备13008562号

 


 

湘公网安备 431027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