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人大代表在行动
沤江镇:用热心服务群众的贴心人 ——记桂东县第十四届人大代表、罗霄社区党支部书记黄素容
阅读数:次   发布时间:2015-03-13 08:59:03
     黄素容,女,56岁,高中学历,系沤江镇罗霄社区居四组居民,中共党员,系桂东县十一次党代表,桂东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1995年至2009年担任西街居委会计划生育专干,2005年至今担任罗霄社区党支部书记。

罗霄社区地处桂东县沤江镇的西北方向,属城区,人口相对集中,有7民小组,391户人口,1367人,有劳动力954个。该居委会居民的经济收入主要依赖于建筑、经商、服务业及外出打工收入。2014年居委会集体经济收入达到20.2万元,均收入4300元。

抓组织建设,发挥支部作用

    居民富不富,全看居委会干部。基层的领导班子,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最基层的执行者,是完成各级党委、政府在基层各项任务的组织者,是带领群众发展经济奔小康的直接领导者。黄素容、支两委一班人建立各项规章制度,强化支部建设,加强党组织的领导力量,一是抓好党员及后备干部培养与考察,党员队伍的年龄、知识结构得到改善,发展新党员3名,培养建党积极分子4名。二是开展党员“设岗定责”等活动,较好发挥党员作用,建立流动党员台帐,对流动党员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到位,建立党员干部联系和服务群众制度,群众满意度高。三是建立“居委会党组织+委会+居委会经济合作组织”三位一体工作机制,进行目标责任分工,责任到人,建立民主议事决策制度,与民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事项,都通过居、支两委会议、党员大会或民代表会议进行决策,设立务公开栏,实行务公开,接受民的监督。 

抓基础建设,改善居民生活环境

由于缺乏资金,居委会里的基础设施建设比较落后,制约了经济的发展,群众要求改善生产生活条件的愿望十分强烈。黄素容、支两委成员根据居委会里的实际情况和要求。针对麻树下组是一个人多路不平的组,几条路都是泥路,没有下水道,为了群众生产生活方便百姓出行,黄素容一班人在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积极想办法争取资金20余万元,修建两条路总长270米,沟深1.5米,沟宽1.2米,路面硬化宽5米,厚度12公分,组投工投劳,居支两委党员组长全力配合,顺利完成。

做耐心细致工作,推进项目建设

西城棚户区改造是县里的重点项目黄素容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社区主要干部,积极配合县、镇工作人员走家串户,出点子,动真格,做好拆迁户的思想工作。朝阳路、解放路地段改造,需要拆迁居四组和麻树下组的部分房屋征用红线内的水田、土、林地涉及的户数多,人员复杂,遗留问题多,工作量大,范围广,老百姓不理解。黄素容与指挥部的工作人员一道不分白天黑夜挨家挨户走访群众了解情况。在入户走访过程中,遭到群众拒绝、反对,甚至骂工作人员,怎么办?黄素容想来想去,决定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早、中、晚加班加点,找拆迁户谈心,讲法律法规,宣传棚户区改造的好处。通过耐心细致的工作,群众的认识有所转变,现在拆迁户非常支持征地拆迁工作,群众认为罗霄社区的危房非改不可。目前,已签订拆迁协议87户,项目进展顺利。

黄素容年如一日,用真心待每一位民,用诚心赢得人们的信任,用热心服务民,用爱心关怀弱势群体,用专心做好各项工作,用虚心接受不同的意见,用耐心得到民的理解,使得罗霄社区的经济发展等工作呈现出勃勃生机,百姓对她另眼相看了,她成了群众致富的领头雁、奔小康的主心骨。(来源:沤江镇  通讯员:胡小林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湖南省桂东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文章及图片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湖南省桂东县沤江镇北街3号 邮箱:gdrdb@163.com   QQ群:
109836630
湘ICP备13008562号

 


 

湘公网安备 431027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