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人大代表在行动
陈子规代表:战“疫”中选择“逆行”
阅读数:次   发布时间:2020-02-06 08:53:35

街静人稀巷道空,

疫情弥漫闭家中。

设卡拦阻防感染,

定点检查拒顽凶。

苦口婆心劝客返,

义薄云天嘱亲朋。

待到春暖花开日,

亲朋再聚意更浓!

这是评为郴州市“郴州好人·最美人大代表”荣誉称号的郴州市第五届人大代表陈子规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阻击战一线的有感而发,也是他宣传动员群众的另一种形式。

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形势严峻,对于大多数人群来说,在家不外出不接触外界人员就是最有效的防控方式,然而,陈子规代表却选择“逆行”,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奋战在最前沿。

红桥社区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怎么打?陈子规代表双眉拧成了一股绳,社区两委成员中,有的家中有尚在襁袍中不足一个月的婴儿,有的家里有生活自理困难的小孩需要照顾,有的家里有待产的孕妇,有的家里有病重的老人,各家都有各家的困难,如何动员、组织、落实、打赢这场阻击战?他意识到,这是场硬战,既要讲情理,也要讲国法,既要采取自愿原则,也要坚持党性原则。在部署会上,陈代表拿出请战书,第一个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并动情地说,郴州市人大常委会已经发出了《关于众志成城,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紧急动员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凝聚最广泛的人民力量,坚定信心,坚决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我做为一名市人大代表,必须毫不犹豫挺身而出,在他的感召下,全体参会人员郑重的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并表示服从组织统一安排,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红桥社区是三个村合并而成,辖区面积广,每天的巡逻排查宣传任务重,为高效高质完成,他组织人员,每天两次开着流动宣传车,装上喇叭,挂上横幅,带上资料、表格,走遍社区的角角落落;他认真细致地参与、指导每一项防疫工作,主动协助社区其他成员的工作,及时宣传各项政策、禁令,安排人员利用“村村响”、流动宣传车、小喇叭、宣传栏广泛宣讲政策禁令、防护知识、注意事项,协调电力、卫生等部门,在圩街等人群密切场所安上音箱不间断宣传。目前,红桥社区共悬挂横幅19条,张贴通告标语240张,设置劝返点4个,拦截车辆120车次,出动宣传车18车次,组建两代表一委员防疫流动工作组1个,利用显示屏24小时不间断播放防控知识,通过电话、微信、QQ与村民宣传,做到了全覆盖。

阻疫工作的一个关键是要群众的配合与理解,经地毯式的排查,全面掌握了自元月8日以来需要监测、隔离观察的人群,陈代表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组织“三对一”每天两次上门测量体温,告知防控知识、注意事项等,并耐心细致的宣讲形势政策,取得他们的信任理解与支持;对于普通群众广泛宣传不外出不走亲访友不赶集,宣传各种防控知识,配合支持工作。目前,红桥社区已全部关闭圩街所有餐饮店,劝阻群体性聚餐2起,排查做到了不留死角。(来源:桥头乡人大,供稿人:唐力强、黄旭东)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湖南省桂东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文章及图片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湖南省桂东县沤江镇北街3号 邮箱:gdrdb@163.com   QQ群:
109836630
湘ICP备13008562号

 


 

湘公网安备 431027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