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人大代表在行动
守初心担使命,人大代表吴建峰舍己为人铸就生命安全屏障
阅读数:次   发布时间:2020-02-10 10:34:08

在桂东县沤江镇,人们时常能在大街小巷、田间小路见到一位既熟悉又忙碌的身影,他就是沤江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沤江镇党委副书记——吴建峰。在沤江镇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既是基层疫情防控工作的“指挥员”,又是抗“疫”一线的“战斗员”,奋战抗击疫情一线,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人大代表的担当和使命。

拔下针头,赶往村头

战“疫”前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0126日,吴建峰因患病毒性神经炎住进县人民医院治疗,127日上午10时许,得知沤菜村有多名村民从湖北返桂,立即拔下针头,戴上口罩,冒着随时都有被感染的可能,赶往沤菜村横垅组罗福亮、廖家组廖秀敏家中,摸排核实情况,宣传防范知识,解读政策措施,要求他们配合镇村实施居家留观14天,并安排人员送上口罩、体温计,签订《居家隔离观察承诺书》,落实“三对一”管理,告知其居家隔离观察,每天自觉坚持测量体温两次,主动接受“三对一”(镇驻村干部、村干部、联系医生)人员的定期询问和当地群众的随时监督。

防疫宣传,暖上心头

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以来,吴建峰牢记使命,始终带病坚守岗位,抗战在“疫”情一线,充分阐释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责任和担当,鼓励党员、“两代表一委员”、退伍军人、公益性岗位、网格员等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通过入户走访摸排、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广播村村响、流动小喇叭等形式宣传,广泛向村民介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流行现状,讲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主要临床表现、传染源、传播途径以及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方法、措施等相关防控知识,加强舆论引导,告知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做到疫情防控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以实际行动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中。

严控重管,堵住源头

严控重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吴建峰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履职尽责,带头站在防控最前沿,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统筹调动整合各方面力量和资源,采取镇驻村干部、村党员干部带头分片包干、全覆盖登记排查、全方位服务引领等方式,深入对湖北(武汉)和“四省八市”人员进行地毯式排查和全方位管控工作,严格执行《桂东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管理规定》文件要求,建立健全村委会、网格区域、村民小组防护网,对辖区内村组户进行地毯式排查。(来源:沤江镇人大,供稿人:刘述连、黄振群)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湖南省桂东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文章及图片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湖南省桂东县沤江镇北街3号 邮箱:gdrdb@163.com   QQ群:
109836630
湘ICP备13008562号

 


 

湘公网安备 431027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