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人大代表在行动
郭小芹:做好光明村里的“追光者”
阅读数:次   发布时间:2021-11-25 14:50:14

 走进沤江镇光明村,一条条水泥路直通山腰,山上产业兴旺,山下新房林立,原先的贫困户彻底摘掉了“贫困帽”。这样的变迁,与全国人大代表、光明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郭小芹的默默奉献分不开。

    郭小芹今年59岁,1996年以来,先后担任村妇女主任、文书、村主任、村党支部书记,在2017年11月当选为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

    当选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后,郭小芹努力当好民意“传声筒”和政策“宣传员”。她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走访群众、开展专题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先后提交了“加大对中药材产业发展支持力度”、“实施更精准化补助政策支持艰苦边远山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提案。得到了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和积极落实。去年底,一个好消息让郭小芹兴奋不已,桂新高速建设已经纳入湖南省“十四五”规划中,这是郭小芹连续几年的提案内容。

    沤江镇光明村支书、主任郭小芹:我这几年提的最多的(建议)还是交通问题。因为交通的落后还是制约了我们桂东的发展。如果是遂桂新高速能够开通的话,我们桂东的发展还是大有前途的,就比如像我们桃农来说啊,一斤成本价,如果说交通不便啊,他寄出去的(运费)成本价要20多块钱,如果是交通便利的话,他只有几块钱就解决了,所以对村民、桃农来说,还是减少了很多的成本。

    近年来,在郭小芹的努力奔波下,通过国家政策的大力帮扶,光明村新建一座便民桥,硬化5.6公里通组入户道路,实现了户户通水泥路。通过电网改造,太阳能路灯基本上覆盖了全村主干道。

    沤江镇光明村井子头组村民罗凤成:这两年我们这里确实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主要是公路硬化这些全部都到了家,主干道这些、路灯亮化这些也全部到位了。

为把各项政策法规第一时间传递给基层群众,郭小芹不辞辛劳走村串户开展宣讲。在全国“两会”闭幕后,郭小芹都会立即向村民宣讲“两会”精神。针对大家关心的话题一一给出解答。同时,郭小芹从上好一堂党课、开好一次党员大会入手,逐步规范“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充分调动和激发村里党员的力量。从党员开始、以党员带头,引导村里发展产业,用新手段拓宽村民增收致富渠道。而且,为引导村民合理流转土地,实现产业转型升级,郭小芹主动关掉自己家的砖厂。

    沤江镇光明村支书、主任郭小芹:这几年我引导村民流转土地,实现了产业升级,发展了黄桃、油茶等产业,通过土地流转、就业,大大的增加了村民的家庭收入。

    原先的砖厂变成了连片的果园,村里绿了起来,村民的腰包也渐渐鼓了起来。连续多年,光明村年人均收入超过7000元,全村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

    沤江镇光明村井子头组村民罗凤成:现在基础环境都这么好了,我就今年又新办了一个民宿,基本上以今年的这个前景预售下去,一年五六万块钱可以稳定的。

    20多年来,郭小芹找部门、跑资金、引项目、办手续,其中的艰辛不言而喻,但她无怨无悔。2020年9月,郭小芹入选助人为乐“湖南好人”,今年,郭小芹被评为“郴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沤江镇光明村支书、主任郭小芹:今后,我还会发挥我最大的能力帮助老百姓过上幸福的生活,走向一条光明大道。

                                                             通讯员:黄莎娜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湖南省桂东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文章及图片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湖南省桂东县沤江镇北街3号 邮箱:gdrdb@163.com   QQ群:
109836630
湘ICP备13008562号

 


 

湘公网安备 431027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