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人大代表在行动
桂东县:县乡代表密切联系群众 深入开展“五个到户”大走访
阅读数:次   发布时间:2021-11-25 15:01:41

  “以前有干部帮助我脱贫,现在又有党员、代表联系我,不用出门就能办好事,党和政府是越来越关心咱老百姓了,真是好啊!”近日,家住桂东县沤江镇大坪村的老人罗德财颇有感慨。

    原来,当老人正在为补办身份证一事发愁时,联户代表上门来了,“老人家,您不用自己跑去县城补办身份证了,我帮您在手机平台上申请一下,过几天补办好的身份证就寄到您家里了。”

    桂东县全面启动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五个到户”全省试点县工作以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代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五个到户”活动,415名县乡代表与5000余户群众结对,通过“代表联系到户、民情走访到户、政策落实到户、产业(就业)对接到户、精准服务到户”,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

    活动中,所有结对人员主动向联系户亮明身份,发放“五个到户联系卡”,按照每月电话联系不少于1次,每季度入户走访不少于1次要求,全面了解群众家庭结构、经济状况、就业就学、医疗保障等现状,重点做到“五必讲、五必访、五必记”。对于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建立“民情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定期跟踪落实,能解决的及时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及时向上报告,并提出解决建议,并做好解释说明,争取群众的理解。

    目前,“五个到户”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共发放各种惠农政策宣传资料近5万份,收集民情民意420多条,实现群众转移就业400余人,化解各类矛盾纠纷23起,引导群众大力发展中药材、茶叶、南竹、高山蔬菜、特色小水果、特色水稻等优势特色产业,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活力,发挥了“连心桥”作用。 

                                                          通讯员:郭兰胜   黄瑞单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湖南省桂东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文章及图片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湖南省桂东县沤江镇北街3号 邮箱:gdrdb@163.com   QQ群:
109836630
湘ICP备13008562号

 


 

湘公网安备 431027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