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人大代表在行动
咱们的自家人——县人大代表李秀玲
阅读数:次   发布时间:2022-04-08 16:17:42

 “咱们自家人秀玲都说了打疫苗能预防新冠肺炎,我们要去打!”70多岁的罗满香和大伙儿说。“秀玲”就是桂东县十六届人大代表、尚义村村委委员李秀玲,大家的信任是她用真心和汗水积累的。

她是个敬业的人。每天准时上班,第一时间学习疫情防控新政策新要求,自主建立了一套完善的疫情防控管理台账,能第一时间通知到时间接种人员接种疫苗,能耐心劝说在外人员非必要不返乡、能仔细对返乡人员进行流调并统计上报各类数据报表……而下班时间就只能一推再推。尚义村的驻村领导说,“李秀玲是我们村疫情防控政策的活字典,比如对返乡人员的管控措施,当其他人还在找文件核查时,她在交代管控对象该怎样监测,什么时候去做核酸等事项了。她善于学习专研,加上和群众宣传讲解多了,政策要求早已装在了她脑袋里。”

她是个能干的人。对待村民百姓,李秀玲是既讲原则又讲方式,坦坦荡荡、不存私心。打电话劝在外人员非必要不返乡时,她总会先和他们耐心地唠唠家常,虽相隔千里,但心始终和乡亲们是近的,到最后总能开心地劝导成功。宣传政策时,她总能根据不同的群众用不同的方式讲解传达,让他们理解到位。比如打疫苗,她就直接和群众说打预防针。因为大家都懂得,打预防针小孩都要打,打了就不会得相应的传染病。作为村里疫情防控工作信息员,每天要上报的表格相当多,但她善于学习研究,对电子表格操作非常熟悉,总能高效率完成任务。

她是个负责的人。了解到胡辉兵从广东省惠州市返乡,李秀玲便和村医、乡干部早早地上门等他。待他到家后,利索的查验他的两码、核酸证明、量体温、调查前14天行程,交代防疫措施核酸检测的时间并签订承诺书等等,后又第一时间向乡防疫办上报情况,等完成一系列工作到家时家人都已经熟睡了。她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对工作保持着高度负责态度。李秀玲常说“人大代表是党和人民的自家人,疫情当前,守护村民的安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李秀玲同志只是众多人大代表中的一员,在这场无硝烟的战场上,还有许许多多的人大代表在发光发热,默默奉献。图片3.jpg

                       李秀玲和驻村干部一起研究政策

图片4.jpg

                      李秀玲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政策  图片5.jpg

          李秀玲“三对一”工作人员上门宣传落实政策

 

 

                                             (桥头乡  欧美玲、陈  雄)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湖南省桂东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文章及图片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湖南省桂东县沤江镇北街3号 邮箱:gdrdb@163.com   QQ群:
109836630
湘ICP备13008562号

 


 

湘公网安备 431027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