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人大代表在行动
新坊乡人大“疫”不容辞勇担当
阅读数:次   发布时间:2022-04-08 16:28:44

 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疫情防控形势,桂东县新坊乡县、乡两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号召,加入抗“疫”队伍,主动担当作为,协助乡村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坚决守牢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安全。

防控在一线。4月6日,在新坊乡泥塘坳疫情防控信息咨询点,县人大代表、乡人大主席郭福星按照乡疫情防控要求,在泥塘坳卡点进行24小时轮值带班值守,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逐一排查,特别是查验过往人员的身份、核酸检测报告、“两码”,并测体温、问旅居史和去向,详细登记有关情况,确保不漏一人,坚决做好“外防输入”工作,守好桂东“东大门”。“作为人大代表,又是一名公职人员,冲锋在前是我应该做的,家里人也是非常支持我的,我会尽最大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郭福星在接受县领导督导和慰问时说道。

管控在一线。新坊乡人大代表、溪源村委委员、村医邓映容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人大代表更加密切联系群众“三联三问”活动,每天都会与其“对一管控”对象进行电话联系或上门联系,宣讲好疫情防控相关政策,督促他们要做好自我防护、按要求落实核酸检测、查两码、测体温等健康监测。“做为一名人大代表和村医,我每天都会对本村从外地回来的人员进行详细的信息登记,主动添加他们的微信,要求他们做好自我防护,报告体温和有无身体不适情况,每天将健康码、行程码的截图发给我,掌握他们身体状况和两码的实时动态,虽然工作繁琐,但做为一名人大代表就应该在这个时候主动担当。”邓映容说。

宣传在一线。新坊乡人大代表结合“五个到户”和“三联三问”活动,走访联系群众,发放《致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的倡议书》和《致清明期间返乡人员的一封信》,张贴和转发《疫情防控命令》等宣传资料,将最新疫情防控政策、中高风险地区分布、返乡离乡人员管控要求等相关信息广泛宣传至群众,不断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在全乡营造浓厚的疫情防控氛围。“清明节前,我们通过发放《一封信》、《倡议书》,张贴和转发1、2、3、4号令,以及主动电话与市外务工老乡联系等方式,向群众宣传上级疫情防控相关政策,今年清明节期间实际返乡的老乡数量比原估计的少了许多。”县乡人大代表、龙溪村文书黄建敏在向乡主要领导汇报该村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时说道。

排查在一线。该乡人大主席团组织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按照“三联三问”活动要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入户走访,每到一户农户家中,人大代表都会耐心询问群众是否有市外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在外人员是否有返乡计划,劝导其配合当前防疫工作需要,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返乡,以严谨的工作作风和细致的人文关怀,彰显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龙溪村仁里组群众吴永亮是人大代表郭福星联系的群众之一,4月5日凌晨2点许,吴永亮在得知组里刚去世的五保户吴某家的侄子吴某标欲从深圳返乡悼念老人的信息,立即将情况反馈给了也是驻村领导的人大代表郭福星,郭福星马上安排工作人员与吴某家取得联系,宣传当前疫情防控政策和管控措施,某标欲最后放弃了返乡的想法并支持防疫期间白事简办的倡导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坊乡人大主席团号召全乡人大代表们亮身份、勇担当、当先锋,积极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争做疫情防控工作的示范员、宣传员、监督员,努力做到疫情防控措施部署到哪里,人大代表作用就发挥在哪里,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落在实处,群策群力、众志成城,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为民服务的初心。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湖南省桂东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文章及图片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湖南省桂东县沤江镇北街3号 邮箱:gdrdb@163.com   QQ群:
109836630
湘ICP备13008562号

 


 

湘公网安备 431027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