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聚焦人大会」桂东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阅读数:次   发布时间:2020-04-21 16:32:58

421日上午,桂东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县人大代表,以高度的政治热情共赴盛会,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66人,实到代表162人,因事因病请假人数4人,符合法定人数。

谭建上、伍志平、刘真、李业军、黄柱中、杨向东、李胜利、李飞雄、张丽娟、黄冠斌、张友恒、郭远高、何滔滔等四大家主要领导和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副主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飞雄主持会议。

上午8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县委副书记、县长伍志平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桂东发展极富成效的一年。2019年,县人民政府紧密团结和紧紧依靠全县人民,牢记初心使命、务实担当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

报告强调,2020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产业主导、全面发展战略和一三五发展方略,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努力将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努力实现经济社会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发展,更多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全力建设红色桂东、美丽桂东、开放桂东、幸福桂东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业军作了桂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报告强调,2020年,常委会要坚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依法履职,担当进取,不断推进全县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桂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人大力量。

会上,县人民法院院长陈安波作了《桂东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检察院检察长邹军华作了《桂东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会议审查了桂东县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及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桂东县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及2020年预算(草案);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大会补选办法(草案)。(来源:桂东县融媒体中心,记者:胡红英、郭琳娟、黄翼超、邓敏)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湖南省桂东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文章及图片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湖南省桂东县沤江镇北街3号 邮箱:gdrdb@163.com   QQ群:
109836630
湘ICP备13008562号

 


 

湘公网安备 431027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