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县人大:举办2020年推进全县乡镇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培训班
阅读数:次   发布时间:2020-05-28 16:13:39

为了让全县人大工作者了解和掌握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工作基本知识,熟悉有关法律法规,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综合素质和人大工作能力,推进我县乡镇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528日,县人大在全家福酒店13楼会议室举办了2020年推进全县乡镇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业军、副主任李飞雄、张丽娟、黄冠斌、张友恒、郭远高;县人大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驻会委员;县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主任、副主任;各乡镇人大主席(人选)、副主席(人选)、人大秘书参加了培训。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业军做了开班讲话,对乡镇人大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明确职责定位,聚焦主业。要围绕本行政区域内的重大事项行使好决定权,并抓好对所作决议决定的贯彻落实;围绕党委重视、政府关注、群众关心、人大可为的事项开展监督;把实施依法治国方略作为乡镇人大的根本任务,发挥乡镇人大在推进基层民主法治建设中的主导作用。二要强化素质修养,提升能力。要注重政治理论、法律法规、人大业务及其他业务知识的学习,提高工作水平。三要把握性质特点,勇于创新。要坚持党的领导,密切联系群众,把握工作重点,在开好乡镇人大会、组织好对乡镇工作监督、做好代表工作、加强宪法法律和人大宣传等方面下功夫。牢记以人民为中心,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在工作方式方法上勇于创新。

培训班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并组织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厘清职权职责,把握崭新定位,聚焦主责主业》、《中央18号文件精神与地方组织法、选举法、代表法修改重点》等知识。(来源:县人大办;通讯员:胡红英、唐胜红)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湖南省桂东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文章及图片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湖南省桂东县沤江镇北街3号 邮箱:gdrdb@163.com   QQ群:
109836630
湘ICP备13008562号

 


 

湘公网安备 431027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