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县人大系统干部职工集中学习《湖南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条例》
阅读数:次   发布时间:2020-09-09 08:03:41

94日下午,县人大组织收看市人大举办的《湖南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条例》学习专题辅导讲座。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飞雄、张丽娟、黄冠斌在我县分会场收看收听。

《条例》2020612日经由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通过,自今年81日起正式施行,对于进一步规范乡镇人大工作,提高乡镇人大工作水平,推动乡镇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专题辅导讲座邀请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选举任免处处长段成钢以《依法履职,乡镇人大大有作为》为题,从《条例》的结构和有关说明、特色和主要内容、贯彻实施等方面,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高水平的专题辅导课。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张爱国在主持讲座时强调,学习贯彻《条例》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市各级人大特别是乡镇人大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要紧扣《条例》抓学习,练好基本功。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乡镇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系统学习文本,做到知行合一、融会贯通;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在学习中增强信心、提升本领,全面破解乡镇人大工作的短板和瓶颈。要紧扣实际抓履职,守好责任田。抓好组织建设,以有力有效的组织保障为乡镇(街道)人大开展工作创造条件;抓好依法履职,找准定位、担好主责,踏踏实实谋实事、干实事。要紧扣中心抓工作,当好操盘手。乡镇人大负责人是落实《条例》的一线操盘者,要深刻领会《条例》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围绕党委中心工作,结合乡镇人大工作实际,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和水平,推动全市乡镇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供稿单位:县人大办,供稿人:欧凯娟)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湖南省桂东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文章及图片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湖南省桂东县沤江镇北街3号 邮箱:gdrdb@163.com   QQ群:
109836630
湘ICP备13008562号

 


 

湘公网安备 431027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