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桂东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驻桂国、省、市、县人大代表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阅读数:次   发布时间:2020-10-16 09:38:42

1014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驻桂国、省、市人大代表,部分县人大代表一行35人在我县开展年度专题调研。驻桂全国人大代表郭小芹,驻桂省人大代表伍志平、张菊容,驻桂市人大代表钟本强、李上德、谭建上、伍志平、李运球、何满生、李业军等,县人大代表李飞雄、张丽娟、张友恒、郭远高以及县领导周国栋、郭远飞等参加相关活动。

当天上午,代表们一行先后来到芙蓉学校、汇达豪庭、沤江家园、桂东沁春园养老中心、大塘众意竹木加工厂等地进行实地调研。每到一处都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探讨,针对存在困难和问题提出改进建议。 

调研中,代表们对我县社会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代表们认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积极作为,主动适应新常态,全县产业发展态势良好、前景广阔、后劲十足,希望我县继续深挖特色产业优势,因地制宜,大力抓好产业培育,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积极打造出更多品牌,闯出一条生态、特产产业、康养旅游相结合的脱贫产业发展之路,有效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 

当天下午召开了调研座谈会,代表们听取了我县十三五规划落实、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情况汇报;了解了我县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工作和三个推进年工作情况,围绕基础设施、产业建设、社会事业、民生民本、招商引资、产业规划及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上谭建上指出,将切实强化顶层设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精心编制我县十四五规划;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以打赢打好重点战役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切实提升发展动能,结合三个推进年,扎实做好稳投资、抓项目、兴产业等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切实改善民本民生,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好群众各项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同时,谭建上希望各位代表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桂东发展,多为桂东鼓与呼,帮助桂东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实现高质量发展,谱写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桂东新篇章。(来源: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黄莎娜)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湖南省桂东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文章及图片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湖南省桂东县沤江镇北街3号 邮箱:gdrdb@163.com   QQ群:
109836630
湘ICP备13008562号

 


 

湘公网安备 431027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