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聚焦两会】桂东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
阅读数:次   发布时间:2021-04-08 09:08:13

桂东县融媒体中心3月30日讯(记者 胡红英 黄翼超 扶秀玲 邓敏 李亚芬)3月30日上午,桂东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来自各行各业的县人大代表以高度的政治热情共赴盛会,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图片1.jpg

 

上午8点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图片2.jpg图片2.jpg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165人,实到代表157人,因事因病请假人数8人,符合法定人数。谭建上、伍志平、刘真、李业军、黄柱中、李胜利、李飞雄、张丽娟、黄冠斌、张友恒、郭远高、罗晓飞、李剑等县四大家主要领导和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在主席台就座。

图片3.jpg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冠斌主持会议。

图片4.jpg

 

县委副书记、县长伍志平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总结回顾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的工作,提出“十四五”时期和2021年工作意见。

图片5.jpg

 

县委副书记、县长伍志平:2020年是极为艰难、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县人民政府紧密团结和紧紧依靠全县人民,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攻坚克难、奋发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持续向好。

图片6.jpg

 

报告指出,2020年已圆满收官,“十三五”各项目标基本实现。五年来,全县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产业主导、全面发展”战略,大力实施“一三五”发展方略,我县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历史性巨变,取得了一系列历史性成就。

图片7.jpg

 

报告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我国由全面完成小康社会建设战略目标向全面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迈进承上启下的关键时期,是我县由脱贫摘帽迈向后发赶超的窗口期,必须全面巩固小康社会建设成果,积极抢抓国家战略机遇,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

图片8.jpg

“十四五”时期,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社会文明再创新局面,生态文明实现新进步,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

报告指出,2021年,是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一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做好今年的政府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我们必须抢抓机遇,切实增强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艰苦奋斗、真抓实干,用实干推动发展,用发展解决问题,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2021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主要经济指标增速略高于全省全市平均水平、略高于周边县市区水平,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7.5%以上,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5%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8.5%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0%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和地方财政收入分别同比增长4%以上,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同比增长7.5%以上、8%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5%以内。

图片9.jpg

2021年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

一是提品质、增实效,大力发展生态产业;二是聚人气、促兴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三是守好山、护好水,抓紧抓牢生态建设;四是惠民生、办实事,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五是稳实体、促开放,全面激发市场活力;六是强服务、提效能,努力打造满意政府。

图片10.jpg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业军作了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0年,县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新时代人大工作新要求,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依法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主要体现在:突出政治引领,适应时代新要求;坚持服务大局,监督工作有新作为;创新方式方法,代表工作有新突破;夯实履职基础,自身建设有新提高。  

图片11.jpg

报告指出,2021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考察郴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依法行使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主动担当,奋发有为,服务大局,扎实工作,奋力谱写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圆满完成本届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报告强调,2021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重点是:更加坚定地坚持党的领导,深入开展依法监督,切实做好代表工作,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图片12.jpg

 

会上,县人民法院院长陈安波作了《桂东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邹军华作了《桂东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审查了桂东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桂东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及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桂东县2020年县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及2021年预算(草案)。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大会补选办法(草案)。

图片13.jpg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湖南省桂东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文章及图片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湖南省桂东县沤江镇北街3号 邮箱:gdrdb@163.com   QQ群:
109836630
湘ICP备13008562号

 


 

湘公网安备 431027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