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聚焦两会】县十五届大会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阅读数:次   发布时间:2021-04-08 09:57:55

桂东县融媒体中心3月31日讯(记者 胡红英 扶秀玲 李亚芬 邓敏 黄翼超)3月31日下午,桂东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大会应到代表165名,实到代表154名,因事因病请假11人,符合法定要求。

图片1.jpg

谭建上、刘真、李业军、杨向东、张丽娟、黄冠斌、郭远高、罗晓飞、李剑、李飞雄、张友恒等县四大家主要领导和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业军主持。

图片2.jpg

大会作了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的审查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桂东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各项决议。

县委书记谭建上代表中共桂东县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全体代表和同志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

图片3.jpg

谭建上指出,2021年,是两个“百年”交汇之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用旗帜引领方向,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正确方向,坚定不移把党的领导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在工作中。

图片4.jpg

谭建上要求,要把信念化作力量,全力以赴服务发展大局。要围绕中心议大事,把人大工作放到全局中去研究、去部署,紧紧围绕实现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这一目标,安稳发展、民本民生“两条底线”,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财税增长“三项支撑”,红色传承、绿色发展、创新开放、乡村振兴“四大关键”,深入调研,精心钻研,积极建言,提出更多具有战略性、前瞻性、可行性的对策建议,为县委决策提供科学参考,为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鼓舞斗志、集聚能量、增添动力。

图片5.jpg

谭建上要求,要将担当融入灵魂,坚定不移践行初心使命。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加积极地助力民生改善,围绕亟须解决的民生课题多提建议、多献良策,督促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切实履职,着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坚持为民代言、为民立言,善于从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让群众的期盼成为代表的建言内容,让群众的需求成为全县的工作方向;要更加主动地联系服务群众,发挥好人大“一头连着党委政府,一头连着基层群众”的独特优势,深入基层、植根人民,及时了解群众的“急难愁盼”,确保县委县政府的决策更加符合群众期盼、更能反映群众意愿。

图片6.jpg

谭建上强调,要以能力筑牢根基,从严从实强化自身建设。要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强化代表队伍的教育管理,进一步提高新形势下人大及代表分析问题、服务群众、推动发展的能力,使人大工作始终保持生机活力,不断取得新成绩、实现新作为、展现新气象;要加强制度建设,准确把握人大工作的特点和规律,进一步健全完善地方人大议事规则、运行机制等制度,加强和规范乡镇人大工作,不断推进我县人大工作制度化、法制化、规范化;要加强作风建设,始终站稳群众立场,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带头弘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自觉接受人民监督,树立新时代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切实推动人大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7.jpg

谭建上:各位代表、同志们,所有盛大的气象,皆是苦干实干而来;所有辉煌的梦想,全靠勠力同心实现。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落实省委“三高四新”和市委“新理念引领、可持续发展”战略部署,大力实施“三四五”方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奋力拼搏,为做好2021年全县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顺利开局、建设更高水平的“四个桂东”和谱写新时代桂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不懈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图片8.jpg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湖南省桂东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文章及图片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湖南省桂东县沤江镇北街3号 邮箱:gdrdb@163.com   QQ群:
109836630
湘ICP备13008562号

 


 

湘公网安备 431027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