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聚焦两会】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阅读数:次   发布时间:2021-11-03 10:03:07

 

10月25日上午,桂东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县影剧院隆重开幕,来自各行各业的县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以高度的政治热情共赴盛会,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共同书写新时代桂东发展新篇章

图片1.jpg

 

上午8点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图片2.jpg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186人,因事请假4人,实到代表182人,符合法定人数。伍志平、刘真、李仕兵、周国栋、肖康华、续立智、郭国军、张丽娟、邓青青、郭远高、罗晓飞、李剑、黄曙光、扶良华、郭小诚、郭尚君、李愈纯等大会执行主席在主席台就座。市委派驻桂东县两会现场督导组组长王贤良到会指导。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周国栋主持会议。 

 

图片3.jpg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刘真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的政府工作,提出新一届政府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

 

报告指出,五年来,我们始终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凝心聚力稳增长、调结构、化风险,综合实力越来越强;我们始终坚持全面小康总任务,统筹城乡均衡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小康实惠越来越多;我们始终坚持绿色发展总目标,突出优势抓产业,融合红绿做文章,产业结构越来越优;我们始终坚持城乡建设总抓手,集中力量夯基础、优环境、强治理,城乡面貌越来越美;我们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总原则,80%以上的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投入民生领域,千方百计惠民生、办实事、促和谐,人民生活越来越好;我们始终坚持务实高效总要求,坚持依法行政、高效施政、廉洁从政,政府效能越来越高。 图片4.jpg

未来五年,新一届政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考察郴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决贯彻落实省委“三高四新”和市委“一极六区”战略部署,大力实施“一线五区”发展方略,推动绿色崛起、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桂东而努力奋斗!

图片5.jpg

 

总体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8%以上,规模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8%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8.5%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长10%左右,地方财政收入年均增长4%左右,全县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46.7%左右,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年均增长8%、8.5%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5%以内。 

 

图片6.jpg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必须紧扣“一线五区”发展方略,大干快干实干苦干拼命干,不达目的不罢休。要聚人气,提品质,着力建设全域康“氧”名胜区;要扬军规,续基因,着力建设红色传承经典区;要强合作,促振兴,着力建设湘赣边乡村振兴示范区;要抓生态,增碳汇,着力建设“双碳”实践先行区;要创品牌,拓市场,着力建设优质农副产品供应区。 

 

图片7.jpg

 

报告指出,2022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主要经济指标增速略高于全省全市平均水平、略高于周边县市区水平,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8%以上,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2%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8.5%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1%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和地方财政收入同比增长4%左右,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同比增长8%、8.5%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5%以内。 

 

图片8.jpg

 

2022年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绿色崛起,强力壮大优势产业;二是坚持项目驱动,奋力汇聚发展动能;三是坚持统筹协调,合力建设美丽乡村;四是坚持创新开放,努力营造一流环境;五是坚持人民至上,极力办好惠民实事;六是坚持优质高效,全力建设满意政府。

 

会议还审阅了桂东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桂东县2021年县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及2022年预算(草案)。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湖南省桂东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文章及图片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湖南省桂东县沤江镇北街3号 邮箱:gdrdb@163.com   QQ群:
109836630
湘ICP备13008562号

 


 

湘公网安备 431027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