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聚焦两会】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阅读数:次   发布时间:2021-11-03 10:32:07

 10月26日上午,桂东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图片1.jpg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86人,实到代表182人,因事因病请假4人,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是伍志平、刘真、李仕兵、周国栋、郭国军、郭学良、陈育林、李红玉、欧凯娟、郭远福、郭益鹏、钟振乾、郑晓敏、李刚、郭彦臣、王春林、赵锦樊。市委派驻桂东县两会现场督导组组长王贤良到会指导。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郭国军主持会议。

 

图片2.jpg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业军代表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回顾了县人大常委会过去五年主要工作,提出了新一届人大常委会的总体要求和工作重点。 

 

图片3.jpg

 

报告指出,过去五年,县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依法治县,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制建设,发挥了重要的职能作用,作出了积极贡献。主要体现在: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服务大局,彰显人大使命担当;坚持履职为民,凸显人大监督实效;坚持公平正义,推进依法治县进程;坚持代表主体,强化履职服务保障;坚持守正创新,自身建设全面加强。

 

图片4.jpg

 

报告指出,新一届人大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和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和市、县党代会的决策部署,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县有机统一,坚持一切权力属于人民,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在推动桂东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在行使法定职权上取得新进展,在发挥代表作用上取得新突破,为加快桂东绿色崛起,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图片5.jpg

 

报告强调,未来五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重点是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履行法定职责,始终不渝发展全过程民主,坚持不懈提升整体质效。

 

图片6.jpg

 

 

图片7.jpg

 

会上,县人民法院院长候选人林劭宜作了桂东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候选人蒋瑞恩作了桂东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湖南省桂东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文章及图片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湖南省桂东县沤江镇北街3号 邮箱:gdrdb@163.com   QQ群:
109836630
湘ICP备13008562号

 


 

湘公网安备 431027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