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人民代表大会
县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阅读数:次   发布时间:2011-01-02 15:24:41



 

20111120161305.jpg



会议现场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郭名远主持会议



县委书记陈湘安作重要讲话



新当选的桂东县人民政府县长谭建上作热情洋溢的就职演说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黄绍兴作代表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的审查报告

 

虎啸千山声声响应,兔驰万里步步腾飞。2011年元月1日上午,为期五天的县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县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郭名远、陈湘安、谭建上、李浩、郭有提、黄金庆、李伟雄、黄维意、黄绍兴、何先德、郭大虔、黄仲、刘 杨、何滔滔、陈永祥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郭名远主持会议。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范国强、钟志强、李运球、李业军、黄柱中、周国栋、李红军、尹长生、李雨林、王郴林等县级领导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会议应出席代表160 名,因事请假缺席代表2名,实际到会代表158名,出席会议代表人数符合法定要求。

会议对2010年度县人大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黄绍兴作了代表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的审查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桂东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桂东县201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桂东县201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1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桂东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桂东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桂东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以及关于桂东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的决议。

新当选的桂东县人民政府县长谭建上作了热情洋溢的就职演说。他说,各位代表选举他担任县人民政府县长职务,让他站在新起点,面对新形势,踏上新征程。他将不负21万桂东人民的信任和重托,他表示将与县政府班子成员一道,用心、用情、用力为桂东发展奋发工作,努力夯实生态基础,促进开放开明,推进和谐创建,使桂东经济更发达,社会更和谐,人民更幸福;始终坚持团结干事、民主决策,始终突出和维护县委的领导核心,始终保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作风,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和“四条底线”要求,自觉接受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县政协和全县人民的监督,加强党性锤炼和品行修养,注重依法行政和廉洁从政,不断改进作风,提升行政效能,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责任政府、诚信政府、服务政府、勤廉政府。

谭建上表示将始终与党中央、省委、市委保持高度一致,在以湘安书记为班长的县委坚强领导下,在历届县委、县政府奠定的坚实基础上,团结和带领政府一班人,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紧扣发展第一要务,勤勉履职,为民服务,致力于建设生态桂东、开放桂东、和谐桂东,为推进科学跨越、富民强县作出积极贡献。

县委书记陈湘安作重要讲话。陈湘安说,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同志们的共同努力,大会开成了一次谋发展、惠民生、促和谐的大会,一次讲民主、聚人心、催奋进的大会。陈湘安代表县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参会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

陈湘安指出,2011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建设“生态桂东、开放桂东、和谐桂东”的起步之年,站在崭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县各级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和各级领导干部、广大人民群众一定要认真落实大会精神,牢记历史使命,不负人民重托,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为全面实施“十二五”规划和推进“三个桂东”建设建言献策、聚智出力。

陈湘安要求,一要围绕发展大局,切实履行人大职能。发展是第一要务。建设“生态桂东、开放桂东、和谐桂东”既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内在要求,也是全县人民的共同愿望,更是桂东着眼长远、发挥优势、后发赶超的核心载体;二要践行为民宗旨,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发展依靠人民,发展的最终目的是惠及人民。人大代表来自群众、代表群众,是代表人民决定政府工作大政方针的主人,也是沟通党和人民的桥梁和纽带;三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尽责能力。人大工作政治性、法律性、政策性很强,加强人大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依法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是人大工作的永恒主题,也是各级人大工作者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四要强化党的领导,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坚持和依靠党的领导,是人大行使职权、开展工作的基本前提,也是做好人大工作的根本保证,更是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动摇的基本原则。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湖南省桂东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文章及图片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湖南省桂东县沤江镇北街3号 邮箱:gdrdb@163.com   QQ群:
109836630
湘ICP备13008562号

 


 

湘公网安备 431027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