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人民代表大会
县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阅读数:次   发布时间:2013-12-30 15:22:16

罗霄耸翠放眼千秋兴伟业,沤水杨波倾情百姓献良策。1230日,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肩负着全县23万人民重托的全县各条战线的代表们精神抖擞,满怀豪情,阔步迈入庄严的会场,庄严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

  上午830分,桂东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169名,实际到会165名,出席会议代表人数符合法定要求。

  会议执行主席黄峥嵘、黄仲、李运球、雷明辉、陈占华、何滔滔、邓子成、李飞雄、黄冠斌、张友恒、黄维意、黄绍兴、何先德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运球主持。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峥嵘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3年是本届政府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县人民政府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按照“两个高于”“两个翻两番”的要求,大力实施“一三三”发展战略,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奋力赶超,经济快速发展,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项目建设在破解瓶颈中取得新成效,产业结构在加快转型中实现新突破,城乡面貌在统筹发展中发生新变化,生态文明建设在先行先试中获取新经验,社会事业在协调推进中迈出新步伐,政府公信力在强化执行中得到新提升。

  报告指出,2014年政府工作的指导思想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按照“两个高于”“两个翻两番”的总体要求,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总揽,以建设“三个桂东”为目标,以科学跨越、富民强县为主题,以产业转型、统筹城乡、改善民生、转变职能为着力点,推动经济社会赶超跨越发展。主要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3%,财政总收入增长15%,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0%,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13.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5%,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2.5%,农村居民人平纯收入增长16.5%,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7‰以内,万元GDP综合能耗下降4%

  会议要求抓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以扩大投资和拉动消费为抓手,着力保持经济增长提质提效。在出口这驾“马车”缺失的情况下,要充分发挥投资对经济增长的主导作用,将消费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根本动力,扩大投资规模、优化投资结构,刺激消费需求、拓展消费市场,不断增强桂东经济发展的质量与效益。二是以推动转型升级为目标,着力促进主导产业做大做强。依托我县优势资源,瞄准产业发展方向,搭平台、建基地、壮龙头、创品牌,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努力从传统经济向生态经济转型,不断增强县域经济实力。三是以生态文明建设为主线,着力实现城乡面貌更新更美。坚持用生态文明理念贯穿城乡一体化建设的始终,更宽领域、更大力度推进生态项目建设,不断改善人居环境,树立生态文明建设的新标杆。四是以改善民本民生为根本,着力推进社会事业共建共享。始终把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摆在突出位置,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创新社会事业共建机制,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五是以为民务实清廉为要求,着力推动政府工作善做善成。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进一步转变职能、改进作风、优化服务,推动工作时至微至显、善谋善干、善做善成,不断增强政府的公信力、执行力和干事创业活力。

  会议审议了桂东县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审议了了桂东县201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4年全县及县级财政预算(草案)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记者 王冬媛 通讯员 李航)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湖南省桂东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文章及图片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湖南省桂东县沤江镇北街3号 邮箱:gdrdb@163.com   QQ群:
109836630
湘ICP备13008562号

 


 

湘公网安备 431027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