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桂东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隆重开幕
阅读数:次   发布时间:2012-05-24 07:23:08

 

  

 

  会议现场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上德到会指导并作重要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谭建上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红网桂东站5月23日讯(记者 肖霏 通讯员 邓建军)5月23日上午,县影剧院内鲜花簇拥,华灯璀璨,气氛热烈而庄重,备受全县23万人民瞩目的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这里隆重开幕。8时许,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代表们,肩负着人民的信任与重托,精神抖擞,满怀豪情,阔步迈入庄严的会场,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使命,共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大计,共绘桂东美好蓝图。

  本次大会应出席代表156名,因事因病请假缺席代表7名,今天实际到会代表149名,出席会议代表人数符合法定要求。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上德到会指导。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秘书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维意主持会议。大会执行主席陈湘安、谭建上、黄峥嵘、李运球、黄金庆、李业军、黄仲、陈占华、郭名远、黄绍兴、何先德、何滔滔、李飞雄、郭大虔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级领导周国栋、唐凌志、郭步清、李雨林、王郴林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上午8点30分,桂东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上德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向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在讲话中希望代表们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肩负起全县人民的重托,围绕县委“大干一二年,实现大变样”的战略部署,认真听取和审议好本次会议的各项工作报告;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和严格依法办事有机统一起来,依法履职,投好神圣的一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实现“科学跨越、富民强县”总体目标和建设“生态桂东、开放桂东、和谐桂东”上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开拓进取,奋发图强,为不断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县委副书记、县长谭建上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2011年工作,提出了2012年工作任务。

  谭建上在回顾2011年的工作时指出,2011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县人民政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组织实施“一三三”发展战略,坚持两型引领转方式,投资拉动保增长,以城带乡强基础,改革创新激活力,构建和谐惠民生,致力建设生态桂东、开放桂东、和谐桂东,全县经济社会快速持续协调发展,实现了“十二五”良好开局。一是项目建设高效推进;二是财政收入质效提高;三是产业转型特色彰显;四是城乡统筹卓有成效;五是生态环境更加优化;六是县域活力充分迸发;七是民本民生持续改善;八是行政能力得到提升。

  报告确定,2012年,我县政府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党代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抓项目、转方式、调结构、扩开放、惠民生、促和谐为主线,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快中求好”总基调,加快实施“一三三”发展战略,全力推进“341”发展计划,全面建设“三个桂东”,努力开创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新局面。

  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5%以上、超过20亿元,财政总收入增长20%以上、超过2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5%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20%以上,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增长14%、20%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7‰以内,万元GDP综合能耗下降4%。

  报告提出,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突出两型创建,在转变方式、调优结构上下功夫。要突出项目建设,在做大总量、提升实力上下功夫。要突出开放开发,在借好外力、激活内力上下功夫。要突出城乡统筹,在夯实基础、优化环境上下功夫。要突出改善民生,在促进和谐、惠泽百姓上下功夫。要突出自身建设,在凝心聚力、执行落实上下功夫。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

  不是县十三届人大代表的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县四大家离退休主要负责人在大会会场前排就座。

  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在职副处级以上干部,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在县省十一届人大代表,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在县市四届人大代表,县政协七届委员会委员,不是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在城副处级以上离退休及提前离岗干部,不是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的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不是省、市、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不是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的县管副科级以上单位负责人,不是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的市驻县单位负责人,县人大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列席今天大会。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湖南省桂东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文章及图片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湖南省桂东县沤江镇北街3号 邮箱:gdrdb@163.com   QQ群:
109836630
湘ICP备13008562号

 


 

湘公网安备 431027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