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驻县市人大代表听取和审议市“一府两院”上半年工作情况
阅读数:次   发布时间:2012-07-18 17:45:51


会议现场

市人大副主任李上德作重要讲话



副市长张希慧讲话



县委书记陈湘安代表县五大家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我县发展情况



县委副书记、县长谭建上就市“一府两院”工作以及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运球主持会议

  

718,郴州市“一府两院”2012年上半年工作情况通报会在桂东县委、县政府一会议室召开。市人大副主任李上德、副市长张希慧以及市人大、市政府、市法院、市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通报“一府两院”上半年工作情况,倾听驻桂省、市人大代表以及桂东基层干部心声,访民情,解民忧。县级领导陈湘安、谭建上、黄峥嵘、李运球、黄仲、黄绍兴、钟江武、王郴林出席了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并审议了郴州市人大常委会、郴州市人民政府、郴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郴州市人民检察院2012年上半年工作情况报告。与会省、市代表畅所欲言,结合实际,围绕我县生态建设、道路交通、项目建设、扶贫开发、社会事业发展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并积极为推进全市“一府两院”工作、推动全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献言献策。

今年上半年,全市经济保持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政府工作按照年初的预期目标有序推进。预计1-6月,全市实现生产总值656亿元,同比增长12.8%,增幅居全省第二位;规模工业增加值335亿元,增长16.4%,增幅居全省第二位;固定资产投资463.5亿元,增长37.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63.4亿元,增长16.4%;财政总收入91.9亿元、一般预算收入63.1亿元,分别增长24.9%39.8%,一般预算收入增幅居全省第二位;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民人均现金收入分别增长15.4%20.9%。全市在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产业转型升级、承接产业转移、城乡一体发展、民本民生改善等方面均取得了喜人成绩。

市人大副主任李上德作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市“一府两院”上半年取得的成绩,认为成绩的取得是“一府两院”真抓实干、锐意进取、执政为民的体现,更是全市人大代表监督的结果。

李上德指出,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代表人民行使权力,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以对郴州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依法履职,监督与支持“一府两院”工作,提出合理建议,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工作,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要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带领群众致富,推动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要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及时把群众呼声反映到国家机关,把党的方针政策传达给群众,促进社会和谐,努力提升自身素质,树立良好形象。就代表意见和建议办理工作,李上德要求“有问必答,有提必复,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提升质量,办出效果”。对于驻桂省、市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李上德表示将认真整理并及时反馈给“一府两院”及有关职能部门予以落实。

副市长张希慧在讲话中指出,下半年全市工作将进一步突出重点,在项目建设、企业帮扶、产业承接、扩大消费需求、城市提质、三农工作、改善民生福祉、提升政府公信力等工作方面狠抓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就驻桂省、市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张希慧表示将认真吸纳代表意见和建议,认真研究解决方案,提交相关部门及时办理和回复,对桂东革命老区的发展事业予以重点关注、重点倾斜和重点支持。

县委书记陈湘安陈湘安代表县五大家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我县发展情况。他说,市领导带队深入老区,实行“一府两院”工作通报制度是保障人大代表履行职责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一府两院”尊重代表权力,接受群众监督的民主意识。他要求驻桂省、市代表履职尽责,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把人民群众的力量和智慧凝聚到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

县委副书记、县长谭建上以及相关县领导就市“一府两院”工作以及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希望市级各部门继续关心、支持我县。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运球主持会议。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湖南省桂东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文章及图片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湖南省桂东县沤江镇北街3号 邮箱:gdrdb@163.com   QQ群:
109836630
湘ICP备13008562号

 


 

湘公网安备 431027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