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县乡人大换届选举骨干培训会召开
阅读数:次   发布时间:2012-08-11 18:09:23

培训会现场.jpg

培训会现场


 

红网桂东分站8月10日讯(记者 肖霏 通讯员 胡红英 黄岭成)8月9日,我县县乡人大换届选举骨干培训会在桂东宾馆五楼一会议室召开。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运球在会上讲话时要求与会人员,一要吃透精神,高度统一思想认识。抓好人大换届选举是实现人民当家作主,组织公民有序参与国家管理的生动实践;是提升党的执政能力,推动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基层政权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有效途径;是促进和谐社会建设,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关键环节。与会人员要深入学习领会,及时传达贯彻,着力把全县干部群众的思想认识统一到陈湘安书记在动员大会的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市、县精神和法律规定上来,增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文件和法律的自觉性,确保这次县乡人大换届选举依法顺利进行。二要把握要领,准确理解具体要求。落实城乡同比选代表的要求、优化代表结构的要求、把好代表选举“素质关”的要求,做好新一轮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三要认清形势,切实掌控工作大局审时度势,牢牢把住换届选举的正确走向。四要加强领导,精心严密组织实施。要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从本地实际出发,精心部署谋划,科学组织实施,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五要围绕中心,着力抓好关键环节,切实加强法律政策武装、选举骨干培训、宣传舆论引导、选举秩序维护四项工作,确保选举取得圆满成功。

会上,县人大办公室负责人组织与会人员学习新修正的《代表法》、《选举法》和《组织法》;县人大联工委负责人作了换届选举专题辅导。县委宣传部负责人就选举期间的宣传报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湖南省桂东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文章及图片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湖南省桂东县沤江镇北街3号 邮箱:gdrdb@163.com   QQ群:
109836630
湘ICP备13008562号

 


 

湘公网安备 43102702000107号